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社論摘編|《大公報》社論:必須正視通識考試政治化問題

2020-04-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通識科考試27日開考。《大公報》今日(28日)在社論中指出,通識科可能初衷是好的,但在香港的特殊教育環境下,其政治化問題已越來越嚴重,甚至被指是年輕人走向激進的源頭之一。今次的通識科考題,再次提醒市民及特區政府,通識科嚴重政治化的問題已到了不能不正視的時候。

《大公報》【必須正視通識考試政治化問題】

通識科可能初衷是好的,但在香港的特殊教育環境下,其政治化問題已越來越嚴重,甚至被指是年輕人走向激進的源頭之一。今次的通識科考題,再次提醒市民及特區政府,通識科嚴重政治化的問題已到了不能不正視的時候。

《文匯報》【建制派挺身而出推動全社會反黑暴】

建制派要揭穿泛暴派煽暴亂港的險惡居心,主動掌握話語權,不容泛暴派顛倒是非、誤導市民,向市民講清楚法治不彰、暴力不止的惡果,凝聚更廣泛、更強大的反暴力民意,堅定支持警方依法止暴制亂,支持特區政府大膽作為,運用一切法律措施維護法治安定,恢復正常秩序,推動香港盡快重回發展正軌。

《文匯報》【審時度勢保障防疫重啟經濟】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明顯有緩和跡象,昨日連續第二日沒有新增病例,亦是8天內第四次零新增。多位醫學界、工商界及政界人士,均建議政府審時度勢,適時放寬香港的社交距離限制,以及逐步重啟與內地的正常經貿和人員往來,既要做好防疫保障,又要推動經濟復甦和社會復常。

《星島日報》【全球合作研疫苗 美國私心不可取】

世界衛生組織正啟動全球合作開發疫苗,希望能盡快問世,除了美國之外其他國家都鼎力支持。面對病毒這共同敵人,各國必須一齊努力,美國不應只圖本國利益,而成為絆腳石。

《明報》【放寬入境檢疫 不能操之過急】

以目前香港社會氛圍,放寬入境檢疫要求,更有可能變得高度政治化。港府最快本周安排包機讓南亞裔港人歸來,需要集中精力管控輸入風險,有關香港與內地的入境檢疫安排,應視乎內地「五一」假期後疫情走勢,本着科學原則,從長計議,不能操之過急。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