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楊潤雄:出版社支持課本凍價 下學年微升0.1%

2020-04-28
楊潤雄指,已確定下學年的平均課本價格大致維持不變(中新社資料圖片)

楊潤雄指,已確定下學年的平均課本價格大致維持不變(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持續。香港教育局局長楊潤雄今日(28日)發表網誌表示,教育局已主動聯絡各出版社呼籲凍結書價,並得到業界支持,已確定下學年的平均課本價格大致維持不變,明日將公佈更多細節。

楊潤雄表示,教科書價格向來由市場主導,出版社一般會因應營運成本調整書價,教育局明白在疫情嚴重打擊經濟的情況之下,不少家庭的收入受到影響,因此呼籲出版社凍結書價。雖然出版社的營運同樣會受到疫情影響,但經磋商之後,超過九成出版社全面凍價,另有出版社將部分課本凍價,下學年的課本整體價格只較本學年微升0.1%,升幅為近十年新低。

楊潤雄又提及,為協助有經濟需要的學生支付書簿費用,政府自2019/20學年起每年為每名中小學和幼稚園學生提供2,500元學生津貼,因應疫情,學生津貼額已增加至3,500元,希望能減輕家長在教育開支方面的負擔。

楊潤雄表示,現時社會上的防疫物資供應已較月前相對充裕,學校的準備工作亦進展良好,教育局會繼續密切跟進疫情及聽取醫學意見,適時擬定及公布復課計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