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巴基斯坦蝗災第二波蝗群正陸續形成

2020-04-28
農業農村部國際合作司司長隋鵬飛指出,當前巴基斯坦境內蝗災第二波蝗群正陸續形成(中新網)

農業農村部國際合作司司長隋鵬飛指出,當前巴基斯坦境內蝗災第二波蝗群正陸續形成(中新網)

【文匯網訊】4月28日,農業農村部國際合作司司長隋鵬飛介紹了中國支持巴基斯坦抗擊沙漠蝗蟲災害相關情況。

據新京報報道,隋鵬飛指出,當前巴基斯坦境內蝗災的演進形勢和專家的預判基本一致,第二波蝗群正陸續形成,也正是援助該國的藥物藥械派上用場、開展大面積滅殺的好時機。

隋鵬飛介紹,針對巴基斯坦蝗災,農業農村部2月23日派出聯合專家組,在當地工作12天,與巴方一道現場勘查,共同確定應急防控和綜合治理措施。此外,提供藥物和藥械,疫情期間組織國內企業復工生產滅蝗農藥,緊急調配藥械,彌補巴方防控物資短缺。4月25日,中方全部援助巴方的30萬升農藥和50台物資裝備全部到位。

同時,隋鵬飛透露,東非的沙漠蝗災也在持續發展,中方已經會同有關部門做好技術支持和物資裝備援助的準備。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