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跨境學童豁免強制檢疫 北區校長促解決往返問題

2020-04-29
全港學校自2月3日起停課 (中新社資料圖片)

全港學校自2月3日起停課 (中新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新冠肺炎疫情回落,特區政府今起(29日)放寬部分針對內地及澳門入境人士的強制檢疫令,豁免人士擴展至跨境學童及商務客。北區中學校長會主席方奕亮今早(29日)在一個電台節目表示,隨着內地香港疫情緩和,學校亦應該復課,但仍有數以千計跨境學童返往問題未解決,因跨境學童雖獲豁免抵港後毋須檢疫,但他們若即日返內地住所仍須接受隔離。

他又指,現時往返內地的人士只能夠使用深圳灣口岸,但大部分北區的跨境學童,都是經羅湖和落馬洲口岸來港,擔心交通時間和人流都會造成問題。

方奕亮呼籲,當局在學校復課前要向校方發出清晰指引,包括說明學生在課室內的座位距離,以及小休時去洗手間安排等。他亦關注口罩供應問題,指若要向所有學生提供口罩,數量將會相當驚人。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