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故宮五一重開 遊客蜂擁而至

2020-05-01
北京故宮博物院今日(1日)起重新開放(中新社資料圖)

北京故宮博物院今日(1日)起重新開放(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冠肺炎疫情在內地已經明顯受控,全國多地亦已解封解禁,交通運輸部料五一長假期間有1.17億人出遊。而早前因應疫情閉館97天的北京故宮博物院,今日(1日)起重新開放。遊客蜂擁而至,更有遊客提早半小時到場排隊等候入館。目前故宮預售至5月5日的2.5萬張門票,已經全部售罄。

有遊客表示,今年初便買了年票打算3月入內拍攝春暖花開的照片,惟受疫情影響故宮關閉至今,實在急不及待。

另外因應疫情,五一期間進入故宮,遊客入場前需要先到觀眾服務中心,核錄北京健康寶確認健康狀況。而故宮的驗票窗口前地上都貼上1.5米間距的等候線,提醒遊客輪候時保持社交距離。安檢入口亦添置了無接觸式測量體溫設備,一旦遊客體溫異常,報警即會響起。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