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黑暴今謀襲五區 網上教整炸彈

2020-05-0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亂港暴徒借反修例之名,連日來在多個社交網站發帖密謀今日(1日)勞動節襲擊本港五區。有暴徒在Telegram策動「天馬行動」,揚言要在多區堵路、縱火及在港鐵站放置炸彈等。

更有黑暴在Telegram群組中,詳細介紹如何製作大殺傷力武器,整合59樣「火魔法」(火攻武器)的製作方法,包括汽油彈、鋁熱彈及殺傷力極強的鋁熱炸彈等,並附上視頻教程。暴徒還稱「希望有一日喺現場見到奇妙的化學反應」。不少市民表示,若真有暴徒製作這些武器到多區投放,恐會釀成重大傷亡。

有部分「勇武派」更呼籲示威者到街上進行特訓,招學員加入「特訓班」,學習自衞、格鬥武術等,甚至號召「和理非」人士在各區「連儂牆」、公廁、建築物及交通工具座位等貼文宣,為行動造勢。

警方目前已額外增加3000名防暴警員,一旦發生突發事故,更可增加2000警力增援。警方另派水炮車及裝甲車候命。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