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勞動節舉辦「疫見真情」圖片展

2020-04-29
「疫見真情•致敬城市守護者」勞動節圖片展展示了19位來自各行各業的抗疫人物代表(記者黃仰鵬攝)

「疫見真情•致敬城市守護者」勞動節圖片展展示了19位來自各行各業的抗疫人物代表(記者黃仰鵬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2020年五一勞動節即將來臨。5月1日起,深圳地鐵在所轄地鐵範圍內舉辦了以「疫見真情•致敬城市守護者」為主題的圖片展活動。通過車站海報、燈箱廣告和列車海報展示了19位來自各行各業的抗疫人物代表,以此向抗擊疫情的每一位勞動者致敬。

「自疫情發生以來,深圳市各行各業的勞動者用使命和擔當踐行著初心,衝鋒在抗疫的最前線。他們代表著各行各業勞動者們共同守護著深圳這座城市。」深圳地鐵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圖片展的海報採用了人物工作和生活場景的對比構圖,表現了「深圳逆行者」在抗擊疫情中所扮演的雙重身份,同時也寓意疫情結束後摘下口罩,每個人的笑容也將再次綻放。

據悉,圖片展中的19位抗疫人物代表,分別來自醫療、快遞、外賣、公安、交通等行業的不同崗位。其中,有長期堅守「中山七院」發熱門診的醫生陳友鵬,多次推遲婚約堅守崗位的地鐵運營客車司機付文政,還有錯過與孩子生日但執意選擇奔跑在送餐道路上的餓了麼藍騎士尚新媛等等。

據介紹,本次圖片展的時間將持續至5月30日,乘客不僅可在深圳地鐵所轄7條線路的36座大客流車站的站廳、站台處以及每條線路共7輛列車上看到19位城市守護者的身影,還能掃瞄海報上的二維碼閱讀每位人物真實的故事。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