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日產4萬隻 深圳地鐵跨界馳援生產口罩

2020-03-04
深圳地鐵跨界馳援生產口罩,首條生產線日產4萬隻

深圳地鐵跨界馳援生產口罩,首條生產線日產4萬隻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面對市場「一貨難求」的局面,深圳地鐵跨界馳援生產口罩。據悉,首條生產線已於2月19日成功試產,目前日產一次性口罩4萬隻。未來,將視需求繼續增加生產線以擴大產能至6-8萬隻/天左右。

深圳地鐵跨界支援口罩生產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發以來,面對防護用品嚴重短缺的局面,深圳地鐵集團特事特辦,積極調配資源,快速引進生產線,跨界生產口罩。在深圳市政府相關部門指導下,深圳地鐵借助自身在生產管理、技術保障等方面的能力與優勢,快速打通原材料儲備、設備採購、產品生產等產業鏈。

據了解,深圳地鐵春節期間已啟動自建口罩生產線計劃,首批設備於2月19日開始陸續運抵深圳地鐵深雲車輛段,在安裝調試合格後移交生產。首條生產線已於2月19日成功試產,目前日產一次性口罩4萬隻。未來,將視需求繼續增加生產線以擴大產能至6-8萬隻/天左右。

深圳地鐵口罩生產線正式投產

深圳地鐵口罩生產線正式投產

首批10萬隻捐贈抗疫一線

「疫情不等人,為了趕出更多的口罩送到一線,我們現在實行兩班倒,生產能力約為4萬隻/天。」深圳地鐵口罩生產現場負責人說。

深圳地鐵還調派了一批技術人員,組建生產保障黨員突擊隊,保障生產線運作。記者獲悉,隨著口罩生產線的投產,深圳地鐵開足馬力以最快的速度完成了首批10萬隻口罩的生產下線,第一時間交付政府相關部門統一調度,提供給有需要的地方使用。

優先滿足基礎性防疫保障

據了解,深圳地鐵口罩將優先用於工程建設、運營服務等基礎性防疫保障,盡量不佔用社會資源。同時,未來視情況積極對外支援輸出,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撐。

深圳地鐵共有在建工地378個,運營車站200座,一線在崗工作人員眾多,在當前口罩「一貨難求」的情況下,很難通過社會購買解決。為了對抗這場防控疫情的持久戰,深圳地鐵選擇跨界生產口罩,從源頭來解決防護物資的供應難題,以另一種更硬核的方式「抗疫」。

接下來,深圳地鐵將繼續研究擴大生產線,持續提高口罩產量,全力以赴供應防疫物資,助力更多民生行業安全復工。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