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保健海流協進會向港府及汕尾捐贈口罩

2020-03-04
為了幫助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保健海流協進會兩次捐贈口罩予汕尾,圖為捐贈汕尾口罩現場 (記者李昌鴻 攝)

為了幫助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保健海流協進會兩次捐贈口罩予汕尾,圖為捐贈汕尾口罩現場 (記者李昌鴻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李昌鴻 深圳報道)農曆春節以來,全國各地相繼發生了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形勢十分嚴峻。香港和內地口罩資源十分緊缺,為了打贏這場防疫戰,發揚保健海流協進會的愛國愛港愛鄉的精神,在以黃國平會長為首的協會領導層統籌下,春節以來他們從韓國、日本等地籌集大量的口罩分別捐贈給香港特區政府、廣東汕尾和免費派發給其協會香港廣大會員,為抗擊疫情作出了積極的貢獻。

在今年春節以來,突如其來的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從武漢蔓延、波及全國,病毒來勢之猛、疫情傳播之烈、範圍擴散之廣、社會影響之大牽動社會各界人士的心。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在全國各地蔓延,許多香港愛國愛港同胞是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在黃國平會長等領導層積極推動下,保健海流協進會紛紛發動會員多渠道尋找防疫物品貨源,在物資短缺疫情嚴重的關鍵時刻第一批貨韓國產原莊KF94口罩4000個由該協會許劍偉執行會長、林位供常務副理事長、蔡如相常務副理事長送往汕尾市委統戰部轉交該市紅十字會。

保健海流協進會捐贈進口醫用口罩給予香港特區政府,圖為捐資物資(記者 李昌鴻 攝)

保健海流協進會捐贈進口醫用口罩給予香港特區政府,圖為捐資物資(記者 李昌鴻 攝)

緊接著,他們又馬不停蹄地赴日本採購,第二批價值16萬元的21000個日本產原裝醫用口罩亦2月份運往汕尾市,該批物資由市紅十字會領導接收,並通過市紅十字會轉交海豐縣、汕尾市城區、紅海灣經濟開發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三個單位和汕尾市前線工作人員。這次捐贈由許劍偉執行會長、徐威進常務副會長、林位供常務副理事長、安烈河常務副理事長以及本會人員周俊奇先生等代表本會致送。汕尾市城區常務副區長曾向鎮、汕尾市城區常委、統戰部長李振堅等領導出席轉交物資儀式。

香港保健海流協進會常務副理事長林位供表示,「在黃國平會長帶領籌劃下,會員們踴躍自發在香港,日本、韓國等地籌措防控疫情的物資,捐贈給最需要的人,希望通過我們的努力,為戰勝疫情作出應有的貢獻。」

2月初,保健海流協進會還積極捐贈進口醫用口罩給予香港特區政府,該協會由彭勃第一執行會長帶隊,親自將韓國產原莊KF94口罩等25000個外科醫用進口口罩捐贈給香港特區政府,希望舒緩香港市面口罩短缺,以實際行動彰顯該協會愛國愛港的精神。

保健海流協進會向其香港廣大會員免費泒發口罩(記者 李昌鴻 攝)

保健海流協進會向其香港廣大會員免費泒發口罩(記者 李昌鴻 攝)

除了捐贈給汕尾和特區政府外,黃國平會長等協會領導層為解決其協會廣大會員口罩難求問題,發揮了守望相助、同舟共濟和攜手抗疫的精神,合力渡過當前難關。保健海流協進會自2月16 日起,免費派發醫用口罩予會員。用實際行動關心會員的切身利益以及表達對社會應有的責任感。他們深信,只有大家齊心協力,就一定能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