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地鐵6、10號線通過項目驗收 具備試運行條件

2020-03-27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3月27日,深圳地鐵6號線、10號線通過項目工程驗收,再獲得兩張「通行證」,意味著兩條線路已具備空載試運行條件。這是深圳地鐵6、10號線工程建設的重要節點,也是向著開通初期運營衝刺的關鍵一步。

作為深圳地鐵6、10號線施工完成後的首次「大考」,本次驗收範圍為兩條地鐵線路車站、停車場、車輛基地、軌行區。其中,6號線驗收範圍包括27座車站、相鄰區間和車輛段工程,共涉及26個施工工區和10家監理單位;10號線驗收範圍包括23座車站、相鄰區間、車輛段工程和停車場工程,共涉及29個施工工區和12家監理單位。

驗收中,建設單位匯報了工程建設情況,並由業主、監理、設計、質監等單位組成的驗收組和專業小組實地查驗了工程質量,審閱了工程檔案和各項功能性檢測、監測資料。驗收會上,驗收組對項目的工程質量給予了肯定,一致同意通過此次項目工程驗收。

深圳地鐵6、10號線順利通過項目工程驗收,標誌著這兩條線路即將進入試運行階段,期間各項設施設備將逐步進入到全系統和人機磨合期,逐步由建設期向運營期過渡,為年內順利投入初期運營提供了有力保障。

據了解,深圳地鐵6號線線路起於松崗站,途經寶安區、光明區、龍華區、福田區,止於科學館站,大致呈「7形」走向。6號線一二期總長49.35公里,共設26座車站,其中11座地下站,15座高架站,列車採用6節編組A型車,標誌色為薄荷綠。

深圳地鐵10號線起於福田口岸站,途經福田區、龍崗區,止於雙擁街站。深圳地鐵10號線全長29.34千米,共設24座車站,全部為地下車站;採用8節編組A型列車,標誌色為粉色。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