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機場大量物資外運 助力疫情防控

2020-03-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3月24日凌晨2:45,深圳機場機坪管制中心在同塔台進行管制移交後,一架金鵬航空的全貨機從深圳機場騰空而起,滿載著50餘噸防疫物資馳援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運抵後將緊急分撥至當地各大醫療機構。

過去一周近400噸物資由貨運包機運往海外(深圳機場供圖)

過去一周近400噸物資由貨運包機運往海外(深圳機場供圖)

近期,受疫情衝擊,國際航空客機腹艙貨運大幅下降。但物資跨國運輸需求十分旺盛,深圳機場貨運包機業務由此呈現快速增長。記者從深圳機場獲悉,針對防疫物資跨國運輸需求旺盛的情況,深圳機場近期加大全貨機運力保障。過去一周(3月17日-25日),深圳機場已陸續保障8班國際貨運包機,累計運輸各類防疫物資、高新技術產品等近400噸,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國際貿易正常化。

「巨無霸」運輸機十天六臨深圳運送防疫物資

「1、2、3!1、2、3!」3月23日晚上,在深圳機場389機位,機場人員喊著口號,用力將裝滿物資的貨卡由機艙口的斜坡推進貨艙。據瞭解,繼3月20日之後,這已是全球第二大運輸機AN-124本月第二次飛抵深圳機場運輸防疫物資。

在現場進行指揮調度的機場地服公司貨郵保障一部副經理張衛東告訴記者,當晚,30名裝卸人員分工協作,前拉後推將貨卡運進飛機貨艙,又用傳遞的方式將物資一件一件碼放整齊。經過9個小時的忙碌,終於將裝滿110個貨卡、29塊大貨板的防疫物資全部裝上了這架空中「巨無霸」,近70噸防疫物資從深圳運往捷克首都布拉格。

深圳機場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國際貿易正常化(深圳機場供圖)

深圳機場助力全球疫情防控和國際貿易正常化(深圳機場供圖)

根據計劃,本月28日、30日,還將每天各有兩班AN-124、共四次飛抵深圳機場,分別向意大利、法國和捷克運輸防疫物資。

單日最高運送125噸防疫物資馳援海外

統計數據顯示,自3月中旬以來,深圳機場已陸續保障8班國際貨運包機,向俄羅斯、捷克、伊朗、匈牙利等國運送檢測設備、呼吸機、口罩等防疫物資以及深圳本土企業高新技術產品近400噸。其中,僅3月23日當天,深圳機場即連續保障深圳至捷克布拉格、匈牙利布達佩斯兩個包機航班,運輸各類防疫物資共計125噸,為疫情發生以來深圳機場國際出港貨運量單日最高。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