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江鐵路獲批復 珠江口隧道開工在即

2020-03-25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深圳至江門鐵路可研報告近日已獲國鐵集團和廣東省政府聯合批復,項目計劃建設總工期為5.5年。記者獲悉,深江鐵路珠江口隧道工程將於6月30日前開工建設,目前項目的初步設計最後調整和施工圖設計工作正在緊鑼密鼓的開展。

深江鐵路走向路徑基本明確 深圳內設2座車站

日前,《新建深圳至江門鐵路建設用地勘測定界招標公告》在廣州公共資源交易中心網站正式發佈。根據招標公告,深圳至江門鐵路線路設計速度時速250km,西麗至南沙段200km全線設西麗、深圳機場、東莞濱海灣、南沙、中山北、橫欄、江門等7座車站,其中江門站為既有車站。

深江鐵路新建線路自深圳樞紐西麗站引出,向西以隧道經深圳機場後,經東莞市,在虎門鎮以隧道下穿珠江口,經廣州市南沙區、中山市、江門市至深茂鐵路江門站,新建正線長116.1公里,其中橋樑70.2公里,隧道43.8公里,橋隧比98%。

深茂鐵路整體位於大灣區中心,東起「一帶一路「及大灣區核心深圳,中段經由南沙、中山,溝通珠澳,西至江門樞紐,西端在江門樞紐組合銜接多條高鐵,輻射粵西海南及西南廣大片區。

地理位置和徑路特點,決定了深茂鐵路是深港及珠西等地聯繫粵西海南及西南等地的便捷客運新通道的重要組成。項目建設將顯著拉近大灣區與西部廣大片區的時空距離,進一步提升深港、珠澳發展極對外輻射帶動能力。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