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圳推「健康通行證」 供外地出差使用

2020-03-23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郭若溪)最近各地都陸續復工復產了,「剛需」的人員流動開始恢復。3月23日,記者從深圳市衛建委獲悉,為了保障疫情期間深圳市外出人員的有序正常出行,根據廣東省要求,疫情期間因出 差、經商、務工等原因需到外省(市、區)的居民,如果出行目的地要求提供健康證明,可免費申請辦理《深圳市外出人員健康申報證明》。

在具體操作上,市民可關注「深圳衛健委」官方微信或「社康通」微信小程序,點擊「外出人員健康證明」,按要求填寫相關個人信息,選擇就近的社康中心以及出行目的地和出行時間,並選擇是否14天內有過發熱、乾咳,是否與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接觸等。在填寫完畢後,便可提交。

完成提交後,市民須攜帶手機和身份證,在工作時間前往選擇的社康中心預檢分診台,展示行蹤自查行程卡、「深i您健康碼」,其中行蹤自查行程卡可在預檢分診台掃瞄二維碼查詢。 此外,在測量體溫並檢查有無發熱、咳嗽等呼吸道症狀後,便可開具加蓋社康機構公章的《深圳市外出人員健康申報證明》。

目前,深圳全市所有社康均可出具《深圳市外出人員健康申報證明》。需要提醒的是,沒有微信的老人和小孩可由他人代填,此外,如果出行日期和目的地等有所變更,市民只需重新申報即可。

辦證流程:

1.「深圳衛健委」官方微信、「社康通小程序」在線申請。

「深圳衛健委」官方微信:點擊「疫情服務「—「外出健康證明」;社康通小程序:登錄後點擊「外出人員健康證明」。

2.按要求填寫相關信息,選擇領取證明的社康中心。

3.申報完畢後攜帶身份證、手機前往社康中心。

4.核對信息和健康檢查後,便可領取健康證明。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