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生物醫學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獲批

2020-03-26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3月25日,科技部公佈了第三批23家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示範名單。其中,依托於中國科學院深圳先進技術研究院(簡稱「深圳先進院」)建設的「生物醫學國家專業化眾創空間」(簡稱「生物醫學眾創空間」)是廣東省此次唯一上榜的「國字號」專業化眾創空間。

此次入選的生物醫學眾創空間依托深圳先進院在IBT領域多年的積累與研學產資優勢,一方面,以自身研發創新工作為本,面向未來產業發展需求,佈局生物醫學工程、生物醫藥、腦科學、合成生物學等核心學科技術。另一方面,以扶持創業孵化平台為基,建設中科創客學院和育成中心兩大平台,協同大小微企業,整合產業資源,持續培養具有影響力的產業群。立足粵港澳大灣區,面向全國,搭建國際化的全鏈條雙創培體系。

「生物醫學眾創空間將充分利用深圳先進院研學產資『四位一體』的創新創業資源優勢,發揮帶動示範效應,建設國際化創新人才挖掘培養學堂、科研成果轉移轉化平台、青年才俊創新創業基地、新興產業聚集培育中心,最終打造成為『雙區』創新驅動引擎。」該眾創空間負責人、深圳先進院院長特別助理畢亞雷表示。

該眾創空間在創新創業的深度、廣度上不斷探索,舉辦的「創客之夜」已形成國際級的品牌活動,為科研成果提供專業的產業對接平台;首創的博士後創客驛站,打造高端雙創人才培養模式。截止目前,該眾創空間已培養超200個創新團隊,與企業建立了超百個聯合實驗室,並牽頭成立了低成本健康、合成生物協會等產業聯盟,構建起學術與產業間的橋樑。

作為「國字號」專業化眾創空間,生物醫學眾創空間將繼續健全「眾創空間+創業苗圃+孵化器+產業基地」的全鏈條孵化體系,探索可複製、可推廣、具有中國特色的科研機構雙創模式、制度體系和典型經驗。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