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耕雲 心農饁」 直播帶貨助農產品銷售

2020-05-0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報道)4月30日,浙江省南湖區舉辦了中國•南湖「新耕雲 心農饁」系列活動啟動儀式,以全力推動嘉興南湖鄉村振興「六個一」的發展。記者獲悉,南湖將通過5場央媒合作+網紅電商直播帶貨助農活動,幫助農業主體打開互聯網等新型銷售渠道,實現線上線下相互融合、相互促進,爭取帶動線上線下農產品銷售不少於5000萬。

嘉興市南湖區人民政府區長邵潘鋒在會上致辭(受訪人供圖)

嘉興市南湖區人民政府區長邵潘鋒在會上致辭(受訪人供圖)

會上,「南湖優品」特色農產品推廣公眾號首發推廣,並為首批入駐南湖優品的南湖區特色農產品基地、農家樂、鄉村酒店(民宿)、鄉村旅遊平台授牌。南湖女主播聯盟成立授牌、中國農業電影電視中心《鄉土欄目》騰訊直播帶貨等議程緊隨其後。

首批入駐南湖優品的特色農產品商家簽約授牌(受訪人供圖)

首批入駐南湖優品的特色農產品商家簽約授牌(受訪人供圖)

記者獲悉,為對沖新冠肺炎疫情對消費造成的衝擊,提振居民的消費信心,活動期間南湖將發放休閑農業電子消費券80萬元,消費券可用於鄉村旅遊、農家樂、民宿消費。比如,99元即可享受一晚的五星級鄉村酒店和品牌民宿等。

嘉興市南湖區人民政府區長邵潘鋒介紹「六個一」時指出,一是銷售農產品、二是打造新品牌、三是制定新標準、四是培訓代言人、五是打造精品線、六是培養新農人。

其中,南湖首發「南湖優品」特色農產品微信公眾號,邀請精選農業主體入駐,推進農業企業產品集成化、互補化,發揮集成效應,力爭新打造提升15個農業品牌、10家特色農家樂、10家特色民宿。此外,南湖成立「南湖美主播聯盟」,通過組織線上+線下培訓等方式,培養本地區網紅主播,發展直播經濟,深入挖掘區域網紅資源,為南湖特色農產品和鄉村旅遊代言,培養12位南湖助農主播。

在打造精品線上,邵潘鋒表示,南湖將依託梅花洲景區、聯豐村等3A級景區村莊以及「紅色精品線」、「十里桃花樂享田園精品線」、「產業興農鄉野尋蹤精品線」等資源,推進產業融合、農文旅融合,充分挖掘精品旅遊資源,把美麗鄉村轉換成美麗經濟,力爭打造15個特色鄉村旅遊樣本點。

責任編輯:喬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