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約市近20%樣本已攜帶抗體

2020-05-03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5月2日,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Andrew Cuomo)召開每日疫情發佈會。在發佈會上,科莫表示,現在醫院將會對新冠病毒感染者提出具體的問題,包括居住的社區、患者職業及交通方式等,以期了解病毒的傳播途徑。此外,紐約州已經對15000人進行了抗體測試,結果顯示12.3%的人已經攜帶了抗體。根據調查,截至5月1日,紐約市的測試人群中,19.9%已經擁有了新冠病毒抗體,表明已經被感染過新冠病毒。其中,布朗克斯的結果高達27.6%。

科莫表示當天紐約州再有299人因為新冠肺炎相關病症去世,其中276人死於醫院,23人死於養老院。這是紐約州近期連續第二天死亡人數在300人以下。

科莫稱,他不同意那些想要儘早重啟經濟的人,因為他拒絕「把金錢放在人命之上」。他說:「我理解人們對於經濟沒有重啟感到困惑。我明白。我也希望為了我、我的家庭,經濟能夠重啟。況且,紐約州財政也面臨巨大的問題。」

科莫表示,人們可以表達其不滿,但他們「無權對他人健康造成傷害」。紐約州將繼續執行強制口罩佩戴等規定。

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佈的全球新冠肺炎數據實時統計系統,截至美國東部時間5月2日晚6時,全美共報告新冠肺炎確診1126519例,死亡66051例,共檢測6816347例。在過去24小時,美國新增確診27954例,新增死亡1474例。

在疫情最為嚴重的紐約州,2日累計確診達到312977例,累計死亡24198例。全美確診上萬人的州目前有20個,紐約州、新澤西州、馬薩諸塞州、伊利諾伊州、加利福尼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確診人數超過5萬。

數據顯示,包括紐約州在內的美國大部分地區,新冠肺炎增速正在放緩,住院人數和死亡病例也在下降。但是首都華盛頓特區及其臨近的弗吉尼亞州和馬里蘭州增速加快,2日華盛頓特區新增確診139例,弗吉尼亞州新增830例,馬里蘭州新增1001例。

目前,包括華盛頓特區、北弗吉尼亞地區和馬里蘭州部分地區在內的大華盛頓都會區共有確診病例26516例,而該都會區總人口為621萬。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