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央視快評|在實現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奮勇搏擊

2020-05-04

【文匯網訊】今日(4日)五四青年節。習近平寄語當代青年,要傳承五四精神,為實現中國夢奮勇搏擊。央視新聞發表評論《在實現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奮勇搏擊》指出,習近平寄語彰顯對新時代青年的關懷。此次疫情充分向世界展示了當代中國青年的剛健勇毅及擔當。 今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青年一代要堅定理想信念,聽黨話、跟黨走,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讓壯麗的中國夢在這一代青年的接續奮鬥中化為現實。全文如下:

在五四青年節到來之際,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代表黨中央寄語新時代中國青年,要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堅定理想信念,站穩人民立場,練就過硬本領,投身強國偉業,始終保持艱苦奮鬥的前進姿態,同億萬人民一道,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新長征路上奮勇搏擊。

習近平總書記的諄諄寄語飽含深情、語重心長,充分彰顯了對當代青年的親切關懷和深切期望,為廣大青年指明了新時代奮鬥的方向,必將激勵廣大青年擁抱新時代、奮進新時代,用熱血、智慧、勇氣書寫下無悔的青春之歌!

「青春由磨礪而出彩,人生因奮鬥而昇華。」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國各族青年繼承和發揚五四精神,踴躍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在救死扶傷的崗位上拚搏奮戰。4.2萬多名馳援湖北的醫務人員中,有1.2萬多名是「90後」。他們以初生牛犢不怕虎的拼勁闖勁,書寫出了無愧於前輩、無愧於時代、無愧於人民的壯麗篇章;他們用越是艱險越向前的剛健勇毅向世界證明:新時代的中國青年是好樣的!

今年是決勝全面小康、決戰脫貧攻堅的收官之年,也是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會之年。形勢逼人,使命催人。廣大青年要繼續在新的戰場上不畏艱難,衝鋒在前,展現青春的活力,奉獻青春的力量。

青年有擔當、國家有前途、民族有希望。青年一代要堅定理想信念,聽黨話、跟黨走,堅定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讓青春航船在理想風帆導引下破浪前行。要站穩人民立場,時刻準備著奔向祖國最需要、人民最需要、社會最需要的地方,在艱苦奮鬥中砥礪意志品質,把有限的生命投入無限的為人民服務中,在為人民服務中茁壯成長。要抓住人生學習的黃金時代,既要夯實知識基礎,又要勇於創新創造,練就一身過硬本領,做知行合一的實幹家。要投身強國偉業,把自己的人生理想融入國家和民族的偉大事業中,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的歷史進程中實現人生價值。

時間之河川流不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與擔當。歷史選擇了這一代青年,肩負起民族復興的百年目標,使命光榮、任務艱巨。廣大青年要自覺響應習近平總書記的號召,擔負起時代賦予的重任,勇做走在時代前面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讓壯麗的中國夢在這一代青年的接續奮鬥中化為現實。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