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吉林省行氏動漫科技有限公司: 開啟VR時代讓虛擬豐富現實

2020-05-04

【文匯網訊】長春新區重點企業巡禮——

吉林省行氏動漫科技有限公司:

開啟VR時代讓虛擬豐富現實

科技創新總是孕育著變革的力量。隨著科技帶來的巨大變化,我們逐漸進入到一個全新的信息時代,而現如今當我們每天面對著大量的信息資訊,如何能夠智能處理和高效利用這些來自於客觀世界的海量信息?如何提高人類對跨越時空事物和複雜動態事件的感知能力,實現人與信息空間的自然交互?這成為人類面臨的新挑戰,而VR(虛擬現實)技術是解決這個挑戰最有效的途徑。

吉林省行氏動漫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簡稱「行氏動漫」), 成立於2016年,由承擔國家科技支撐計劃的中國科學院長春光學精密機械與物理研究所、長春理工大學、吉林動畫學院畢業的博士和碩士研究生歷時3年的潛心開發與攻堅探索,在虛擬現實、人工智能、大數據開發、雲計算、影視動漫等領域的技術日臻成熟,實現了虛擬現實技術、大數據可視化技術、手機APP開發的產品化和產品的系列化,同時為技術需求方提供模塊輸出和全方位智能應用的解決方案。

強團隊,創新科技成果。行氏動漫的開發團隊中有四位博士、五位碩士、一位國家一級導演及一位動畫師,現與長春大學、長春理工大學、吉林建築師範學院、吉林藝術學院、長春信息職業技術學院等院校聯合開展校企合作,為在校生提供就業技能培訓,為社會培養優秀人才。同時,行氏動漫有獨立的技術團隊和藝術小組,於2016年成為「媒體聯盟」的會員,經營範圍覆蓋了舞台美術、欄目包裝、展覽展示、廣告製作、影視節目、虛擬現實的製作、動畫片製作發行和經營、軟件開發和生產銷售、動漫遊戲技術服務、動漫藝術展覽及策劃、動漫產品營銷及策劃等。目前,行氏動漫擁有國家專利局授權的22項軟著和7項專利技術成果,一汽開發首輛「無人觀光車」的車載動畫和語音識別系統由行氏動漫開發。

廣應用,共享VR新體驗。VR技術通過多種傳感設備、讓使用人的自然技能對虛擬世界中的物體進行考察和操作,同時對視、聽、觸等實現直觀而自然的實時感知,感受一種全新的視覺和身心體驗。行氏動漫的VR技術承載著巨大的應用價值,應用於汽車、軍事、工程技術等眾多領域。在汽車應用領域,行氏動漫與一汽大眾研發中心合作VR項目,並將VR技術應用到車身評價體系,包含車的外觀、內飾的設計評審,內飾功能區的易用性評審,降低了實車實驗的成本。被一汽稱為VR的「黑科技系統」,從底層定位硬件讀取經緯度信息,傳給上機位,上機位系統接受到位置信息之後,虛擬車會自動行駛到指定地點,該系統保證了實際車與理論車的行駛誤差在0.1米之內。同時,在車展中,通過VR網上車展,打通虛擬與現實,用戶不論身在哪個城市,都能隨時隨地"逛車展"。VR網上車展還搭載了3D渲染技術,能高精度還原車型,360度無死角看車;在教學領域,應用於新能源汽車高壓結構全景的VR技術,通過手柄交互,實現在場景中移動,對模型進行簡單操作,場景中配有詳細的文字介紹,方便學生了解汽車結構中的不同模型。雙離合間隙調整是國內首例多人協同VR技術,該項目局域網內可兩人操作,並設有裁判角色,通過遊戲形式讓教學、考核內容更加生動有趣,令學員印象深刻;在軍事領域,應用於中國人民解放軍裝甲兵技術學院VR水陸兩棲模擬訓練項目,通過虛擬現實頭盔進行仿真再現,模擬了不同天氣情況、海面波動情況等各項參數,為參訓人員提供逼真視覺、聽覺等多重感官體驗的同時,通過一系列複雜心理變化過程帶來不同的心理體驗,加深訓練效果,實現了車體在水中行駛、遇險沉沒、車內進水、艙門開啟與關閉,完成相關儀器儀表的顯示、報警裝置工作等高仿真,讓參訓者在虛擬的訓練環境中真真切切的體驗到在現實中如何完成一套複雜的動作;在醫療領域,醫生借助VR設備進行骨科手術訓練,醫生只需要佩戴3D眼鏡,就能觀察到手術部位的3D圖像,可以通過VR虛擬視頻來模擬給患者做手術,不會造成手術失敗造成的心理壓力,同時,可降低手術訓練以及治療的成本和風險。

值得一提的是,行氏動漫於2018年承接了國家級重點實驗室項目中國人民解放軍陸軍裝甲兵士官學校虛擬逃生系統、長春理工大學導彈制導與控制技術虛擬仿真實驗系統、吉大一院虛擬生命實驗室等多個項目。同年,行氏動漫 VR產品榮獲「第三屆中國VR/AR/MR創作大賽」最佳紀錄片獎。

開啟VR時代,感知VR精彩。行氏動漫秉承「求實、創新、團結」的經營理念,厚植VR產業,匯聚智慧科技,築就「過去你憧憬、現在你擁有、未來你掌握」的VR新高地。

責任編輯:陳西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