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內委會停擺 拖累積金局未能如期收取註冊年費

2020-05-06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停擺逾半年,導致大批議案積壓(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停擺逾半年,導致大批議案積壓(香港文匯報記者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立法會內務委員會至今仍未選出主席,導致大批議案未能如期推展。強制性公積金計劃管理局原定計劃今年1月1日起,向約15間核准受託公司收取約0.03%的註冊年費,以支付營運成本。

政府早於去年10月提交相關草案予立法會,但由於內委會停擺,令法案委員會仍未成立,更沒法進入立法程序,令積金局未能如期在今年收取約2億港元的年費。

1998年成立的積金局,過去一直依靠政府當年撥款,即一筆過50億港元的非經常補助金作為營運經費。積金局過去5年的年度開支介乎4.9億港元至5.3億港元,但每年錄得2.5億港元至5.1億港元的虧損。至今年3月31日,非經常補助金只餘25.8億港元。為穩定收入,積金局必須通過向受託人收取註冊年費,以維持可持續的財政。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