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首季食肆收益暴跌逾三成 餐飲業短期仍困難

2020-05-06
本港今年第一季食肆總收益按年下跌31.2%,是有紀錄以來最大(文匯報資料圖片)

本港今年第一季食肆總收益按年下跌31.2%,是有紀錄以來最大(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黑暴和疫情雙重打擊,加上香港實行的規管食肆等一系列抗疫措施,餐飲業面臨「斷崖式」暴跌。政府統計處今日(6日)公佈,今年第一季,食肆總收益價值的臨時估計為217億元,按年下跌31.2%。同期間,食肆購貨總額的臨時估計為70億元,按年下跌29.1%。

扣除其間價格變動的影響後,今年第一季的食肆總收益以數量計的臨時估計較上年同季下跌32.3%。按食肆類別分析,今年第一季與去年第一季比較,以價值計及數量計,中式餐館的總收益分別下跌39.6%及40.9%,非中式餐館的總收益分別下跌29.0%及29.9%,快餐店的總收益分別下跌17.1%及18.2%,酒吧的總收益分別下跌37.5%及40.8%,雜類飲食場所的總收益分別下跌25.9%及27.5%。

政府發言人指,食肆總收益以價值計的按年跌幅在今年第一季急劇擴大至31.2%,是有紀錄以來最大。發言人表示,雖然最近的情況與較早前非常嚴峻的形勢相比有相對改善的跡象,但在經濟衰退下,餐飲業的經營環境短期內依然困難。

發言人續指,為確保經濟活力,政府已推出歷來最大規模的紓緩措施。當中的一些措施,如針對餐飲業的支援措施以及優化中小企融資擔保計劃,應有助業界應對目前的困境,政府會繼續密切留意有關發展。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