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來論| 性侵吸毒呃錢 這樣的廢青台灣還會庇護嗎?

2020-05-08

文/洪漆工

一名涉嫌於去年參與反修例暴動後潛逃台灣、以就學名義尋求居留的19歲港人馬靖翊,最近因涉嫌性侵同為潛台女「手足」、私藏空氣槍及刀械,被台北警方帶回偵辦。馬案震驚港台兩地,不僅台灣網民留言斥責其「敗類」、「滾回香港」,一批「在台手足」更發聲明與之切割,指馬靖翊「令台灣各界及手足們深感憤怒及失望」、「一顆老鼠屎壞了一鍋粥」,盼「回頭是岸,及時收手」云云。

性侵案掀開的只是這位逃台廢青連環醜聞的冰山一角。台灣一間網媒跟蹤調查,發現因這起事件,馬姓少年的私德問題也連環揭爆。報道指馬靖翊犯下的不只一樁性侵案,恐怕還犯有吸食毒品之嫌,以及訛詐香港50多位「家長」提供金援,過著戴百萬名錶、騎不菲重型機車等高調行事的豪奢生活。報料人稱,「現在有許多香港人在台灣的行為已經越來越誇張」,這些食人血饅頭的行為實在令人不齒。

過去大半年,香港反修例事件引發持續不斷的違法活動與街頭衝突。據最新數字,被捕者已逾八千人,其中學生超過四成,達三千二百多人,不少更涉及暴力罪行。在縱暴派政客和文宣的渲染下,這些違法黑暴活動和參與者被吹捧為「反抗極權」、「勇武手足」,卻無視香港法治被踐踏、社會被撕裂、城市遭破壞、經濟被重創。

自去年七月起,一些涉黑暴疑犯陸續潛逃台灣,馬靖翊就是其中一員。不過,在性侵案被舉報前,他與其他潛逃者一樣,被蔡政府和親綠媒體美化成為香港爭取「民主自由」的「抗爭流亡者」,並開出盡可能安排「政治庇護」的畫餅。然而,在蔡英文「食香港人血饅頭」完成「總統」大位連任後,這些逃台者即被棄用,不僅民進黨立委們不再提起修改「難民法」一事,台當局更是悄悄提高移民移居門檻。

據了解,新規定下雖然投資金額維持600萬新台幣(約158萬港幣)以及「移民監」坐一年沒有改變,但投資期限從目前一年改為三年,新增三年內最少聘請兩名台灣人,以及增加實體店面等規定。有分析認為,台「經濟部」投審會的此次調整,很大可能是針對漸趨升溫的港人移居台灣行為提高限制門檻,人為「降溫」。

當港人投資移居台灣這種正常的管道越走越窄,台灣還會是港人的移居首選嗎?當越來越多的香港潛台黑暴被揭曝「馬門醜聞」,島內民眾還會忍受台灣成為他們的「避罪天堂」嗎?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