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加拿大上月失業率飊至13% 職位減近200萬

2020-05-09
在加拿大多倫多,廣場大屏幕上顯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新華社資料圖片)

在加拿大多倫多,廣場大屏幕上顯示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信息。(新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加拿大統計局周五(8日)公佈,受到新冠肺炎疫情衝擊,4月全國損失近200萬個職位,失業率飊升至13%,是有史以來最大跌幅。

報告顯示,當中失去的140萬份職位為全職,大部分屬於服務業,佔130萬份。

加拿大商會形容失業情況驚人,相信一旦重啟經濟,企業及僱員都要重整技能,在社交距離措施繼續實施之下,不少企業亦會重新營業。

總理杜魯多表示,疫情令好多國民陷入艱難時刻,為鼓勵更多僱主不裁員及重新聘用已解僱員工,政府的工資補貼計劃將延至6月。加拿大統計局表示,已有近10萬間公司獲七成半工資補貼,協助170萬僱員保住工作。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