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約翰遜宣佈放寬部分封城措施 更改防疫口號捱批

2020-05-11
約翰遜指政府可以有條件放寬部分措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約翰遜指政府可以有條件放寬部分措施。(美聯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英國首相約翰遜周日(10日)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將於未來數月有條件地分階段解除封鎖。英國政府的社交網站換上新的防疫口號,由原本的「留在家中」,改為「保持警惕」,引起各方批評,認為這會令很多民眾困惑。

約翰遜表示,由周三(13日)起,居民可以自由到戶外做運動。如果情況許可,小學最快可以在6月1日復課,酒店及餐飲業可以在7月復工,並會重開更多公眾埸所,不過民眾仍然要遵守社交距離。他亦鼓勵一些無法在家工作的工種,例如建造業和製造業的工人在本周復工。

約翰遜指政府可以有條件放寬部分措施,是因為當地感染新冠肺炎入院和死亡人數正下降,但提醒民眾仍要保持警覺。約翰遜又設立五級制的新型冠狀病毒警報系統,以第五級為最嚴峻,現時為第四級。

英國目前是歐洲疫情最嚴重國家,累計確診人數超過22萬,近3萬2千人死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vy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