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西蘭疫情警戒級別降至第二級 再放寬限制措施

2020-05-11
新西蘭疫情放緩,總理阿德恩宣佈全國警戒級別由第四級降至第二級 (彭博社資料圖片)

新西蘭疫情放緩,總理阿德恩宣佈全國警戒級別由第四級降至第二級 (彭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新西蘭的新冠肺炎疫情紓緩,總理阿德恩今日(11日)宣佈將全國警戒級別由第四級降至第二級, 同時進一步放寬限制措施。當局決定星期四起,零售商場、餐飲、戲院和健身室等可以重新開放。學校下星期一起重開,酒吧就最快本月21日重開,但聚會限制不多於十人。

阿德恩說,新西蘭將較其他國家早重新開放,正是各人的努力,讓經濟更快地恢復,政府兩星期內會再次審視這些措施。

新西蘭航空亦宣佈將恢復七條國內航線,但國際航班仍然停飛。新西蘭「封城」超過一個月,限制措施上月下旬稍為放鬆,但當局仍然採取嚴格的社交距離措施,防止病毒在社區傳播。

截至目前,新西蘭全國累計約1500人確診,21人死亡。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