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方警告將採取措施回應美國收緊中國記者簽證

2020-05-11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敦促美國政府立即糾正錯誤(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官微圖片)

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表示,中方敦促美國政府立即糾正錯誤(外交部發言人辦公室官微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美國政府早前針對中國記者出台的簽證新規於今日(11日)生效,限制中方記者入境停留時間為90天。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日在北京主持例行記者會時表示,該種做法是壓制中國媒體,中方對美方的做法表示遺憾和反對。中方將採取措施回應美方收緊中國記者簽證,敦促美國政府立即糾正錯誤。

近年來美國政府對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和人員的正常新聞報導活動無端設限,無理刁難,不斷升級對中國媒體的歧視和政治打壓,特別是2018年12月美方要求有關中國媒體駐美機構註冊為「外國代理人」,2020年2月將5家中國媒體駐美機構列為「外國使團」,隨即又對上述5家媒體駐美機構採取人數限制措施,變相大量驅逐中方媒體記者。

美國政府最近針對中國記者的新規,意味著中方記者每隔90天就要提出簽證申請,而且如果美方不批准,中方記者就要立即離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