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國際銳評|走火入魔的美國政客不是在玩火而是在玩命!

2020-05-11

【文匯網訊】《紐約時報》5月10日一篇報道指,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正準備發佈一項公共警告,說「中國黑客正試圖竊取美國在新冠疫苗研發和新冠肺炎治療方法方面的研究成果」。央視新聞發表評論文章《走火入魔的美國政客不是在玩火而是在玩命!》指出,作為應對新冠病毒最有經驗的國家,中國沒有必要通過黑客手段竊取美方的信息。美國政客絲毫不顧及處於病毒威脅下、急切渴盼疫苗的本國和全球民眾,將本應進行國際合作的疫苗研發變成疫苗競爭,甚至誣陷造謠、企圖打壓別國的疫苗研發工作。這些政客已經不是在玩火,而是在玩命了!全文如下:

《紐約時報》10日刊發報道,稱美國聯邦調查局和國土安全部正準備發佈一項公共警告,說「中國黑客正試圖竊取美國在新冠疫苗研發和新冠肺炎治療方法方面的研究成果」。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此前也披露稱,美方官員決定把該國醫院、實驗室、製藥公司等機構近期遭受的大量網絡攻擊歸咎於中國。

從逼迫本國情報部門配合造假,到捏造所謂「五眼聯盟」秘密檔案,再到策劃污蔑中國搞網絡竊密,美方一些政客在炮製謠言、抹黑中國方面屢敗屢戰,已經到了走火入魔不能自拔的境地。

某些美方政客編造謠言的伎倆,不斷刷新著地球人對謊言的認知。而打起所謂疫苗研發問題的主意,是美方近期抹黑中國一系列行動中的最新詭計。這既暴露出他們擔心中國在疫苗研發領域趕超美國、妄圖讓美國獨霸疫苗研發主動權的自私狹隘,也表明這些美方人士病急亂投醫,對中國的攻擊正在從「不要臉」發展到「不要命」的地步了!

先看疫情暴發以來,美國政府在疫苗研發方面都干了哪些勾當吧:早在今年3月,美國政府就被媒體曝光企圖以10億美元買斷一家德國生物技術公司疫苗研發技術,而且只准供美國使用。消息披露後,引發包括德國在內的國際輿論一片撻伐。在世人眼裡,美國政客這種做派,幾乎與毫無底線又財大氣粗的「黑老大」無二致。

近日,在一場歐盟牽頭的應對新冠疫情國際認捐會議上,各方積極響應,累計捐款74億歐元用於推動疫苗研發、生產和公平分配。但再次令人氣不打一處來的是,作為全球頭號發達國家,道貌岸然的美國政府此時既沒露面,也未掏一分錢,寧願躲在後面「裝孫子」。美國前衛生官員柯寧戴克指責說,這是美國政府第一次缺席如此重大的全球危機應對大會!

《紐約時報》評論稱,認捐大會這一多邊努力與美國的單打獨鬥形成了鮮明對比。德國新聞電視台譴責說,美國無情拒絕合作的姿態,讓跨大西洋聯盟關係更加冰冷。一些與會領導人擔心,「美國優先」政策可能會導致「跨大西洋疫苗競賽」。

還有更誇張的,據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10日報道,美國著名病毒學家達斯札克對新冠病毒的研究被政府叫停,只因他的研究是美國國家衛生院研究院與武漢病毒研究所合作開展的。這再次讓人們看清,面對十萬火急的全球疫情,科學研究已被杯弓蛇影的美國政客們騷擾干涉到何種地步、「美國優先」幌子下的政治私利已登峰造極到了何種程度!

再說一說網絡竊密問題。當今世界恐怕沒有哪個國家比美國更適合被叫作「黑客帝國」,而中國才是那個屢遭黑客襲擊的受害國。據中國一家知名網絡安全企業近日調查披露,美中情局黑客組織「APT-C-39」對華進行了長達10多年的網絡攻擊和滲透。多年來,美國公然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外國政府、企業和個人實施大規模、有組織、無差別的網絡竊密、監控和攻擊,早已是公開秘密。而在《紐約時報》這篇報道中,美方為給中國安上所謂「剽竊」數據的罪名,再次使用了所謂「安全專家」這樣語焉不詳的措辭。這就如同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咬定「病毒從中國實驗室洩漏」的同時也承認還拿不出證據一樣,只能證明美國政客們欲加之罪何患無辭的霸道邏輯。

事實總歸是事實。作為最早報告新冠肺炎疫情的國家,中國對疫苗研發合作一直持開放態度。疫情發生後,中國第一時間同世界各國共享新冠病毒基因組信息、搭建數據和科研成果共享平台、積極開展藥物及疫苗研發國際合作,為各國疫苗和藥物研發作出了重要貢獻。中國政府先後兩次共向世界衛生組織捐款5000萬美元,並表態參與該機構發起的國際合作倡議,以更好推動相關疫苗、診斷和治療工具的研發、生產和公平分配,以實際行動踐行「人類命運共同體」的理念。5月6日,中國科學院醫學實驗動物研究所秦川團隊領銜聯合多個研究團隊在《科學》雜誌上發佈全球首個新冠疫苗動物試驗結果,證實北京一家公司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在恆河猴模型中安全有效,這是首個公開報道的新冠疫苗動物實驗研究結果。

顯然,中國在新冠疫苗研究和治療方法方面均穩步走在世界前列,而且一直持開放態度。正如一些觀察人士所指出,「作為應對新冠病毒最有經驗的國家,中國沒有必要通過黑客手段竊取美方的信息。」

君正坦蕩蕩,小人心慼慼。當前,美國新冠肺炎累計確診病例已超過132萬例。面對防疫的節節潰敗,美國政客已經徹底撕掉了「遮羞布」,竟然在新冠疫苗研發上動起惡念,將其作為孤注一擲的政治籌碼。他們絲毫不顧及處於病毒威脅下、急切渴盼疫苗的本國和全球民眾,將本應進行國際合作的疫苗研發變成疫苗競爭,甚至誣陷造謠、企圖打壓別國的疫苗研發工作。這些政客已經不是在玩火,而是在玩命了!

面對這場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疫苗被視作人類能最終戰勝病毒的有力武器。世界各地的科研人員在爭分奪秒研製新冠肺炎疫苗與針對性療法。在這個問題上,各國絕不應搞「單邊競賽」。救人要緊,回頭是岸,希望某些美國政客盡快醒悟,不要繼續把美國民眾寶貴的生命玩弄下去了!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