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秒殺」病毒 全球首款個人醫用便攜殺菌槍發佈

2020-05-12
全球第一款個人醫用便攜殺菌槍(型號C1)。

全球第一款個人醫用便攜殺菌槍(型號C1)。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朱燁 報道)秒鯊科技發佈的全球首款個人醫用便攜殺菌槍(C1型號)於2月28日正式上線,其整機採用的3顆燈頭,是業界從未有過的嘗試。據介紹,該殺菌槍一次充電可使用一月,使用時只需對準消殺物體照射數秒鐘即可,比如勺子需要1-3秒,手機整機需5-20秒,可謂是真正做到了「秒殺」。

「以前我們的產品主要出口給日本、韓國,這兩個國家的消費者對紫外線殺菌有較深的認識,政府在個人衞生管理方面也做的不錯。」秒鯊科技的董事長彭金華說,「我們活在一個充滿細菌的世界裏,與好的細菌共生,與壞的細菌鬥爭,應該成為大家的共識和習慣。」 彭金華認為,這次的疫情也是一次對大眾科普的過程,有很積極的意義。「國內在這次疫情過後,應該也會逐漸建立起對日常殺菌重要性的認知。」

記者看到,C1的外觀採用流線型設計,費拉白色的機身簡潔乾淨。114mm長的尺寸,讓C1隻有手機2/3的大小,27g的重量,無論放到褲兜里、掛在工牌上,還是塞到書包里,都非常的輕便。

C1整機採用3顆燈頭,其中兩顆為UVC-LED殺菌燈,即深紫外線發射器。

C1整機採用3顆燈頭,其中兩顆為UVC-LED殺菌燈,即深紫外線發射器。

據介紹,該款殺菌槍在功能方面擁有二級醫療資質的秒鯊科技始終秉持着科學、嚴謹、實用、高效的產品原則。C1整機採用3顆燈頭,是業界從未有過的嘗試。其中兩顆為UVC-LED殺菌燈即深紫外線發射器。另一顆為掃描區域指示燈。C1內置鋰聚合物電池TYPE-C充電口按照每天10分鐘的使用時間計算充電一次使用長達一個月。使用時只需對準消殺的物體照射數秒鐘即可比如勺子1-3秒手機整機5-20秒對細菌和病毒可以說真正做到了秒殺。

秒鯊科技於2月28日以線上形式發佈了全球第一款個人醫用便攜殺菌槍,型號C1。在此次疫情中,個人防護方面主要是以口罩、洗手液為主的被動防護,C1的發佈將形勢轉變為對細菌和病毒的主動出擊,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全面和有效的保護。無論上班族還是日常居家,隨時配備殺菌槍,快遞、外賣來了掃一掃,上車掃掃座椅、方向盤。兒童天天摸來摸去,每天用的杯子、奶瓶各種工具,都可以用殺菌槍進行快捷消殺。

殺菌率高達99.99% 。

殺菌率高達99.99% 。

彭金華特別指出,細菌的個頭遠大於病毒,這次的冠狀病毒同樣是這樣。殺菌的過程其實也是殺毒的過程。國內的用戶對紫外線消殺不甚了解,這也造成很多奸商以次充好、混淆概念,甚至乾脆欺騙消費者。彭金華表示,紫外線中只有UVC這個短波段是可以殺菌的,而日常我們看到的比如驗鈔機、美甲燈這些,實際屬於中長波,簡稱UVA、UVB,最多可以曬黑皮膚,具有一定美容作用,但根本沒有殺菌消毒的能力。UVC和UVA/B的成本相差幾十倍,這也是很多商家鋌而走險的原因。那麼如何辨別UVC呢?其實很簡單,UVC燈在工作時只發出微弱的光,所以只要是那種像驗鈔機發光的設備,請謹慎選擇。

據悉,目前C1的生產主要作為公益物資供給湖北和武漢的醫療一線。隨着產能的恢復,將逐漸開放個人市場。秒鯊科技這次從小型化入手,個人便攜殺菌設備的推出,無疑是一次有益的嘗試,或許會成為政府、學校、博物館、餐館等公共聚集地方的標配設備,相信秒鯊未來會為個人防護扎牢一道道新的科技防線。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