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成都太古里門店開業99% 客流恢復70%

2020-05-10
街邊水吧生意火爆(記者 李兵 攝)

街邊水吧生意火爆(記者 李兵 攝)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 記者 李兵)「依次排隊,不要擁擠,有序進入!」在成都太古里商業街入口,遊客排起了「S」型長隊,數名工作人員正在維持現場秩序。

工作人員和遊客都戴著口罩,遊客們自覺地拉開了間距。香港文匯網記者緊跟遊客,經過額溫檢測後走進街區。

只見街上遊客來往穿行,時裝店裡不少年輕女孩在試穿衣服,街邊的水吧坐滿了南來北往的遊客……雖趕不上以往的摩肩接踵、人氣爆棚,但也能讓人感受到這裡的熱鬧與繁華。

遊客排隊進入街區(記者 李兵 攝)

遊客排隊進入街區(記者 李兵 攝)

送走一批客人後,時裝店老闆張女士忙著整理客人試穿後的衣服。「疫情令我們歇業將近一個月,對生意影響很大。」張女士說,2月中旬復業後,客流量很少生意慘淡,直到三四月份才有所好轉,「好在房租、稅收、防疫物資等方面得到及時幫扶,加之疫情逐漸得到控制,人氣正在慢慢恢復,相信困難即將會過去。」

「逛累了,喝杯咖啡歇歇腳!」在成都某金融機構上班的白領王志剛,下班後便接到從綿陽過來的女朋友,兩人將太古里逛了個遍。「難得遇到一個兩人同時不加班的週末,儘管擔心新冠肺炎疫情,但還是帶著女朋友來釋放一下。」王志剛樂呵呵地說,疫情雖然可怕,但生活總要繼續。

「從1月23日起,街面便沒有多少遊客,直到2月10日春節長假後才開始復甦,目前已有超99%的門店正常營業,客流量恢復到了原來的70%左右,人氣和商氣正逐步『回暖』。」四川省政協港澳委員、太古地產零售業務董事韓置說,太古集團在北京、上海、廣州、成都共有5個項目,成都太古里恢復得最快,「成都人特別愛生活,消費與一線城市沒有多大區別,我對未來充滿信心。」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