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林鄭月娥:政府5月4日起逐步恢復服務

2020-04-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28日)在出席行政會議前見記者。林鄭月娥表示,5月4日起絕大部分的政府僱員回復正常上班,並會分兩階段回復政府服務,但何時能百分百回復服務,還要容後通知。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5月4日起逐步恢復服務(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林鄭月娥表示,政府5月4日起逐步恢復服務(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何燊亮攝)

林鄭月娥表示,首階段復工包括四方面,包括大部分政府僱員要正常上班,除了學校或康樂場地的僱員;第二是公共服務,包括櫃枱、註冊和查詢服務要回復正常辦公時間;第三方面是公共設施,包括室外運動場地、圖書館和博物館等,但不能違反「限聚令」;第四方面是各類委員會會議,但大型活動除外,包括頒獎禮等。

林鄭月娥說,公務員首階段復工後,政府要採取更強化的衞生措施,包括出入政府大樓要量度體溫、有關人員需要戴口罩、要提供搓手液,部門可以採取彈性上班,安排彈性午膳時間,及多用視像會議等。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