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Zoom考試遭黑客入侵 大播色情影片講粗口

2020-04-28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視像會議應用程式Zoom早前被指有安全隱患,容易成為黑客目標。有傳媒報道指,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昨日(27日)在使用Zoom考試期間,聊天室遭黑客入侵,更有人講粗口及散播色情資訊。

報道指,中大昨日上午舉行通識課程考試。考試開始約10分鐘後,聊天室突然有幾名日本籍及印度籍人士加入。有學生表示,當時一直有人講「dxxk、fxxk」等粗口,更以「分享螢幕」功能,在聊天室內大播色情影片及印度歌曲,令學生未能如常應試。講師中止考試後,要求學生關掉Zoom,並打開鏡頭及展示自己的學生證,再呈交答案。

有考生擔心影響考試,更擔心個人資料因此外洩,直斥Zoom保安系統「中門大開」。中大回覆傳媒查詢指,表示目前正跟進事件。中大表示,一直有與供應商就包括網絡安全及資料私隱等問題溝通,並已於本月23日再次更新及上載由Zoom發出就安全會議設定功能的簡介資料。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之袁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