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港中大發現三成獨居長者營養不良 社企倡設長者飯堂

2020-02-21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與社會福利機構合作研究今日(21日)發布一項研究結果。結果顯示,有3成受訪的獨居老人營養不良,涉及胃口不好及口腔疾病等問題。研究建議設立「長者飯堂」或提供送餐服務,讓長者可以有均衡飲食,避免用餐時間不規律或不食正餐等原因增加營養不良風險。

研究共訪問613名60歲或以上及獨居的長者。主要評估包括長者身體狀況、精神心理,飲食習慣及自我評估等,再計出總評分。中大醫學院那打素護理學院副教授蘇幗慧表示,評估結果顯示3成受訪者有營養不良問題。

有患柏金遜症的獨居長者表示,過往自己一人煮飯有困難,其後申請到飯堂用餐後,體重增加;他承認除了因為膳食較好外,與其他人一起吃飯心境亦較開朗。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