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即將成立 梁振英:盼社會予港生機會

2020-04-26
董建華與梁振英倡議社會各界共同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梁振英Facebook)

董建華與梁振英倡議社會各界共同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梁振英Facebook)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全國政協副主席董建華、梁振英作為總召集人的「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即將成立,梁振英今日(26日)於社交平台Facebook表示,誠邀香港各界、各行業階層、各年齡層的朋友共同參與。梁振英表示,漫長的反修例風波至今仍未平息,疫情更加席捲全球,走出困局是大多數香港人的願望,大聯盟可以盡力為應屆畢業生提供額外的職位。

梁振英指出,經歷反修例風波之後,有意見認為香港院校的畢業生不能用,他不認同這個說法,指除了極少數反對國家及嚴重違法的學生外,社會應該給予香港學生機會,認為香港形勢複雜、局面困難,強調要堅守「一國兩制」,亦要團結一致,拒絕「攬炒」。

大聯盟由梁振英和董建華擔任總召集人,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擔任秘書長。日前網站一度顯示成員名單,當中包括長和系創辦人李嘉誠。

梁振英FB全文: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

漫長的反修例風波至今仍未平息,世紀疫情更是席捲全球,香港人對眼前生計、對未來發展都極為擔憂,走出困局是大多數香港人的願望。

董建華先生和我倡議,並正在邀請香港社會各界、各行業、各階層、各年齡層的朋友共同發起成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務求團結大家,為香港謀穩定、求發展、保就業、促繁榮。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安排下,本來就有很好的發展條件,我們堅守好「一國兩制」,維護好法治,每個香港人都可以充分發揮,每個香港人都可以為香港出力,香港就可以重拾穩定、重振經濟,所有人都可以有更好的生活。

「大聯盟」是非政府組織,將全力支持和配合政府施政,例如在促進就業問題上,政府已宣布創造更多政府職位,而「大聯盟」則可以利用本身的優勢出力,尤其是盡力為應屆畢業生提供一些額外的職位,幫得一個得一個。經歷反修例風波之後,有意見認為香港院校的畢業生不能用,我不認同這個說法,我認為除了極少數反對國家、嚴重違法的學生外,社會應該給予香港院校學生證明自己工作能力的機會。

香港形勢複雜,局面困難,任何工作都不可能一蹴而就,但我們要共同努力,要積極向上,團結一致,拒絕攬炒,減少內耗,排除困難,重新出發。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京辰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