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港再出發大聯盟即將啟動 董建華梁振英首出面解畫

2020-04-26
圖為董建華和梁振英(右)交談(中新社資料圖)

圖為董建華和梁振英(右)交談(中新社資料圖)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全國政協副主席、香港特區前行政長官董建華、梁振英,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今日(26日)在前特首辦向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表示,這段時間,坊間有關香港再出發大聯盟的信息比較混亂,有些消息是錯誤的,因此需要作出澄清。

據介紹,大聯盟由董建華和梁振英共同發起,譚耀宗擔任秘書長,譚慧珠等11人擔任副秘書長,目前正處于緊張的籌備階段。大聯盟將從社會各界邀請認同其宣言的不同年齡層的一千名代表作為共同發起人,針對暴疫後香港面對的困境,配合政府,尋找解決方案,為年青人找出路。董建華和梁振英均強調,大聯盟重在行動,而不是為選舉服務。

董建華表示,修例風波和新冠肺炎疫情對香港衝擊很大,全球性經濟通縮即將到來,香港發展前景雪上加霜。面對這些困境,香港怎麼辦?為了尋找解決方案,他和梁振英、譚耀宗決定發起成立這個大聯盟,團結各界人士,凝聚共識,為香港尋找出路。董建華強調,只有團結,香港才能戰勝這個空前的危機。

梁振英表示,沒有「一國兩制」,沒有法制,沒有團結,香港就沒有穩定,就不會有發展,也不會有前景。黃絲要攬炒,我們要穩定。大聯盟是一個開放的平台,希望吸引社會更多階層、更多行業、更多年齡層的人一起來參加,為香港尋找出路。他強調,大聯盟不是為立法會選舉服務,但會配合政府做事,幫助年青一代走出困境。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咩白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