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袁國勇:重開口岸須視乎兩地復工復課後疫情

2020-05-08
 袁國勇指是否重開香港及內地口岸,須視乎兩地復工復課後疫情情況(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袁國勇指是否重開香港及內地口岸,須視乎兩地復工復課後疫情情況(香港文匯報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內地及港澳地區新冠肺炎疫情基本受控。香港特區政府延長內地入境人士須強制檢疫14日的措施至6月7日,另有消息指當局正研究是否放寬口岸的檢疫措施。有本地旅行社已急不及待,推出6月出發的內地團及以低廉團費吸客先「試水溫」。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政府專家顧問袁國勇認為,香港與內地口岸是否可以重開,及取消強制14日的檢疫,須視乎兩地全面復工及復課後,疫情是否出現反彈。同時,當航空交通逐步回復,出入境人士亦應接受病毒測試,若呈陰性才可進入社區。由於目前已有快速測試方法,可於30至40分鐘便得知結果,因此市民只須預留充足時間,便可進行有關測試。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