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中環新海濱三號用地或以「雙信封制」出售

2020-05-08

【文匯網訊】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5月7日舉行會議,聽取發展局介紹啟德跑道末端發展的規劃及城市設計檢討的主要建議,並以「雙信封制」安排出售中環新海濱三號用地的建議。

據政府新聞網報道,土地及建設諮詢委員會委員備悉啟德跑道末端發展的規劃目標、設計原則及主要研究建議,包括現有和已規劃的休憩用地如啟德跑道公園和跑道海濱長廊,以及已包括在2020至21年度賣地計劃的旅遊中樞用地。委員普遍認同研究建議制定了考慮周詳的設計,並就多個方面提出意見,包括如何吸引人流前往啟德跑道末端、區內與區外的連接性、促進健康城市和兒童友善的概念,以及休憩用地和康樂設施的未來營運、管理和保養事宜,以確保設計理念得以充分落實。

至於三號用地,委員聽取以「雙信封制」招標出售的簡介,即評審須兼顧標書的設計和價格建議。

三號用地總面積達4.75公頃。根據用地規劃大綱,商業發展應有數幢分隔的建築物,主要作辦公室和零售用途,提供最多150,000平方米的總樓面面積,並需一併興建至少25,000平方米、全日開放的公眾休憩用地;另設連貫南北、橫跨整幅用地的園景平台,讓遊人可從中環內陸核心商業區直走到海濱。

雖然「雙信封制」招標出售土地並非常規安排,但委員同意此方式能讓審批標書時,將質素和價格納入考慮之內,而設定底價的安排亦能合理保障政府庫房收入。

責任編輯:Pag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