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東京奧組委:聖火傳遞日程安排或縮短

2020-05-14

【文匯網訊】有關因新冠疫情導致延期的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東京奧組委已開始研究調整計劃目前出現了縮短日程推遲開始時間的方案,以及為削減經費簡化相關活動的方案等。

資料視頻:東京奧運會聖火在秘密地點保存 來源:央視綜合

據中新網5月14日援引日本共同社報道,13日獲悉,有關因新冠疫情導致延期的東京奧運會聖火傳遞,東京奧組委已開始研究調整計劃。目前,出現了縮短日程推遲開始時間的方案,以及為削減經費簡化相關活動的方案等,今後將深入討論。

報道稱,聖火傳遞若按以往計劃,將在2021年3月下旬開始,歷時121天巡迴日本全國。但為儘可能減小疫情風險,也將探討兩條路線同時傳遞以減少日程的方案等。國際奧委會(IOC)目前原則上不允許多條路線傳遞,要實現或有待商榷。

當地時間3月19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聖火交接儀式在雅典帕納辛奈科體育場進行。圖為希臘奧委會主席斯皮羅斯·卡普拉洛斯接過火炬。

當地時間3月19日,2020年東京奧運會聖火交接儀式在雅典帕納辛奈科體育場進行。圖為希臘奧委會主席斯皮羅斯·卡普拉洛斯接過火炬。

此外,奧組委為削減因奧運延期產生的追加經費,力爭在各種領域進行簡化,其中聖火傳遞方面,取消各地實施的慶祝活動等成為探討內容。

東京奧運聖火傳遞原計劃2020年3月26日從福島縣啟動,但在3月24日,奧組委方面等決定延期舉辦奧運會。奧組委提出了方針,關於已選出的約1萬名火炬手和途經各地名勝古跡等的路線,表示明年的聖火傳遞將尊重這些安排。

責任編輯:張斐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