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張竹君:未知感染源 梨木樹三千居民需檢測

2020-05-14
張竹君指,衞生防護中心從今日下午起,會在兩夫婦住的梨木樹邨5座,向800多戶派發樣本瓶(中通社資料圖片)

張竹君指,衞生防護中心從今日下午起,會在兩夫婦住的梨木樹邨5座,向800多戶派發樣本瓶(中通社資料圖片)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今日(14日)新增1宗新冠肺炎本地確診個案,62歲男患者是荃灣梨木樹邨女患者的丈夫,連同他們已確診的5歲孫女,有關家庭群組至今已有3人受感染。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下午在簡報會上表示,目前仍未找到本地個案的感染源頭。

張竹君指,衞生防護中心從今日下午起,會在兩夫婦住的梨木樹邨5座,向800多戶派發樣本瓶,收集約3000至4000人的深喉唾液樣本作病毒檢測。中心亦已經在確診孫女住的荃灣卓明樓,派發了47個樣本瓶;至於未有應門的住戶,防護中心會將樣本瓶交給業主立案法團,再轉交相關住戶。

張竹君說,男患者一直無病徵,但病毒量比較高。男患者在荃灣街市街卓明樓地下經營流動鐘錶檔,近日一直有營業,但沒有保留顧客收據,局方會研究如何追蹤顧客。

張竹君續指,很多專家都相信,新型冠狀病毒難以「斷根」,要接受病毒會與人類共存。她又說,仍然有待觀察病毒活躍情況,包括了解是否某些季節才會出現。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