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皇崗口岸臨時旅檢場地建設工程完工

2020-05-1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何花) 深圳市口岸辦14日發佈,皇崗口岸深圳一側臨時旅檢場地建設工程13日已正式移交。臨時旅檢場地目前正在完成場地清潔、設備聯調聯試和消防、通關演練等各項收尾工作。這些工作完成後將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和深港雙方協商情況擇時開通。開通後,可在新口岸建設的過渡期間滿足每日3萬人次客流的通關需求。

重建克服重重困難

記者了解到,皇崗口岸於去年6月底開始重建升級,以便提升通關效率,滿足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對生產和創新全要素高效便捷流動的需要。此外,深圳市政府還通過皇崗口岸重建工程,進行了周邊土地的重整,利用土地為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建設釋放用地。

重建項目啟動後,深圳市口岸辦、深圳市建築工務署、深圳福田區政府、深圳海關、深圳邊檢總站等部門共同推動工程迅速進展。2020年4月17日,皇崗口岸臨時旅檢樓完成工程竣工驗收。5月13日,皇崗口岸臨時旅檢場地建設工程項目移交會議在深圳市建築工務署皇崗口岸重建項目組會議室舉行。

據了解,皇崗口岸臨時旅檢場地建設工程選址於貨檢出境場地和入境場地中間位置,需要拆除貨車出境一半的通道作為建設用地。在建設過程中既要保證皇崗口岸24小時正常通關秩序,也要服從口岸區域監管的各項要求。對此,重建項目組多措並舉,通過優化施工流程、創新施工工藝等方式保證「邊通關邊建設」,實現口岸通關與臨時旅檢樓施工兩不誤,使項目得以高效完工。

責任編輯:曹曹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