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皇崗口岸城際樞紐建設工程項目獲40億投資

2020-04-24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石華 深圳報道)23日,深圳市福田區舉行了2020年首批「新基建、新消費、新科技、新製造」重大項目啟動暨深圳智能製造中心開工儀式。據了解,福田區將推動建設178個重大項目、總投資3718億元。在首批開工的60個項目中,投資規模達409億元,涉及5G基建、大數據、人工智能、新型園區、新型住區、新型醫療等多個領域,其中皇崗口岸城際樞紐建設工程項目投資40億。

疫情期間,一批福田本土的「黑科技」也作用於抗疫一線,其中部分更是亮相於首批「四新」項目啟動儀式現場。應用於武漢金銀潭醫院等防疫一線空氣消毒的「ANTIGERMS空氣消毒凈化設備」產自福田企業,此次疫情已經投放了400台於武漢;服務政府精準防疫的「大數據疫情防控與處置平台」;為寫字樓宇提供無接觸服務的「無接觸語音電梯控制系統」……這些貼近生活實際的「科技防疫」措施,讓與會者更直觀感受「四新」項目帶來的新變化。

記者注意到,其中位於深港科技創新合作區的皇崗口岸城際樞紐建設工程項目總投資額最高,達40億元。建設內容包括新建皇崗口岸及綜合業務樓,其中新建口岸總用地面積約8.7萬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48萬平方米,地上四層、地下兩層,佔地面積約5.2萬平方米;綜合業務樓總用地面積約為6500平方米,總建築面積約16.65萬平方米,建築高度約250米,地上53層、地下建五層。

值得一提的是,涉及5G基建的投資額較高。其中多功能智能桿建設項目投資總額達到39億元。福田區將落實全市信息基礎設施專項規劃,排查梳理一批適合智慧化提升的燈桿,整合5G基站、監控系統、路燈照明系統。此外,福田區還將投資10億元,計劃建成5G基站2996個,加快全區5G基礎設施建設進度,着力實現大帶寬、低時延、高可靠的5G網絡全覆蓋,全方位助力新時代5G應用成果落地。

據了解,舉辦開工儀式的深圳智能製造中心,將來有三個大企業在此落戶,這個地方將會提供近7萬平方米的空間,全部用於產業。實際上,智能製造中心地處的梅林片區,目前已經落地了新一代信息產業園和金融科技城。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