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深地鐵月底上線「同車不同溫」模式

2020-04-24
「同車不同溫」模式推出後,受到市民乘客普遍讚許

「同車不同溫」模式推出後,受到市民乘客普遍讚許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黃仰鵬 通訊員 徐暢)自2019年底深圳地鐵7號線列車試行「同車不同溫」模式後,獲得了市民乘客的普遍讚許。近日記者從深圳地鐵運營集團了解到,該模式也將於4月26日正式覆蓋地鐵11號線列車,並計劃於2020年內覆蓋深圳地鐵所轄7條線路所有列車。

據介紹,屆時11號線列車普通車廂中的1、6車廂將設為「弱冷」車廂,溫度設置為25℃,2至5車廂則設為「強冷」車廂,溫度設置為23℃。而商務車廂維持原設目標溫度不做調整,乘客可根據自身對溫度的不同需求,選擇不同的車廂乘車。

記者從深圳地鐵運營集團了解到,根據季節變化、室內外溫度差、乘客穿衣指數等指標,深圳地鐵列車空調目標溫度執行冬夏兩季調整,並依據國際鐵路聯合會行業標準將溫度控制在22-27.25℃範圍內。

記者在11號線福田站站台看到,車站的站台地面和站台門已經張貼了不少深藍色的「強冷」和淺藍色的「弱冷」的指示標識,根據標識的箭頭指引,乘客可以選擇自身所需的車廂方向。此外車站廣播也均有相應的提醒。

記者了解到,此前廣大網友、市民乘客對深圳地鐵列車試行的「同車不同溫」模式都表現出較高的認可,多數評論點贊深圳地鐵人性化設置,同時期待這樣的模式能夠盡早推廣到其他線路。對此,深圳地鐵相關負責人介紹,計劃2020年內,深圳地鐵所轄的7條線路將全面上線「同車不同溫」模式。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