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明日內會選主席 鍾國斌料泛民議員會被逐個抬走

2020-05-17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 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早前決定引用《議事規則》第92條,指定由議員陳健波取代郭榮鏗主持明日(18日)内委會主席選舉。議員田北辰今日在電台節目表示,內會一直未能選出主席令外界觀感好差,好像一場鬧劇。但相信陳健波主持的選舉能選出主席。不過預計明天情況會惡劣,泛民議員很可能又「打大架」。而另一名議員鍾國斌就指,一般選主席只需半小時便完成,明天預留3小時進行會議,相信是為了把泛民逐個抬走。

明日內會3小時 圖來源:(香港文匯網資料庫)

明日內會3小時 圖來源:(香港文匯網資料庫)

田北辰表示,郭榮鏗作為一名基督徒和律師應該撫心自問,過去半年主持會議是否有拉布,又稱梁君彥的決定已有民意和政治支持。

鍾國斌表示,今屆立會會期剩下2個月,現任主席李慧琼亦已處理完政府議案,包括讓《國歌條例草案》交上大會,內會現時選出新任主席意義不大,但認為梁君彥作出決定是為新一屆立法會鋪排,因為若泛民議員增加,局勢將會更加難以控制,所有委員會都無法選出主席。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Iris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