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熱評:香港「左手暴力,右手謊言」的日子該結束了!

2020-05-17

【文匯網訊】5月15日,監警會公佈了自俢例風波以來一系列事件的專項審視報告。中央廣播電視總台大灣區之聲公眾號今日發表熱評《香港「左手暴力,右手謊言」的日子該結束了!》指出,此次報告對警方執法的合法性、合理性以及正當性進行了全面審視,可謂「撥開烏雲見青天」。「左手暴力,右手謊言」並非香港原貌,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被暴力遮蔽數月的仁愛關懷及社區合作失而復得。只要全體香港市民團結起來,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維護法治、止暴制亂、匡扶正義,香港社會就一定能重回正軌、重新出發!

以下為原文:

香港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監警會)15日發佈「關於2019年6月起《逃犯條例》修訂草案引發的大型公眾活動及相關的警方行動」專題審視報告。這份超過千頁的報告指出,示威活動由最初的和平遊行及公眾集會演變、變質為激進的街頭暴力示威,並澄清所謂警方去年7月21日在元朗白衣人事件中勾結「黑社會」、8月31日在太子站打死示威者等多個抹黑警察的傳言實為謠言。

5月15日, 香港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發表專題審視報告

5月15日, 香港獨立監察警方處理投訴委員會發表專題審視報告

「左手暴力,右手謊言」是過去近一年來香港社會的現實。修例風波至今,各種假消息和網絡謠言層出不窮,對特區政府和警隊大肆妖魔化,形成與街頭暴力相呼應的網絡暴力。「謊言千遍成真理」,在惡意挑撥下,香港警民關係遭到破壞,社會撕裂嚴重。此次報告通過具有社會聲望和專業性的機構嚴謹、科學的調查,對警方執法的合法性、合理性以及正當性進行了全面審視,可謂「撥開烏雲見青天」。

事實上,已經有越來越多的香港市民看清了「黑暴」勢力的險惡用心。不少人眼見暴力橫行於街頭社區,法律之劍的懲處卻遲遲未到,敢怒不敢言,痛心疾首卻徒嘆無奈。因此,香港社會呼喚法治、呼喚正義,期盼重回正軌、重新出發的聲音愈加強烈。在這樣的氛圍下,「香港再出發大聯盟」順勢成立,呼籲全體香港市民拒絕被「攬炒」,選擇發展;拒絕被破壞,選擇法治;拒絕被撕裂,選擇團結,推動香港再出發。

香港法院5月15日首次以暴動罪判處修例風波中被捕者入獄服刑4年

香港法院5月15日首次以暴動罪判處修例風波中被捕者入獄服刑4年

5月15日發生的三件事,讓這些熱愛香港的人深受鼓舞。香港法院首次以暴動罪判處修例風波中被捕者入獄服刑4年,棒喝暴徒;立法會主席梁君彥指派立法會議員陳健波18日主持內務委員會會議,即時投票選舉內會主席,果斷「剪布」;文憑試歷史科有試題歪曲歷史、誤導學生,教育局迅速出手取消有關題目,考評局通識科兩名主管已經辭職,撥亂反正。這些除「黑暴」、反「攬炒」、救香港的行動獲得社會廣泛稱讚與認可。

「左手暴力,右手謊言」並非香港原貌,在抗擊疫情的過程中,被暴力遮蔽數月的仁愛關懷及社區合作失而復得。只要全體香港市民團結起來,支持特區政府和警隊維護法治,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匡扶正義、激濁揚清,香港社會就一定能重回正軌、重新出發!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