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新華社:葉建源不配為人師表 港應全面改革教育體制

2020-05-16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香港中學文憑試歷史科試題公然美化日本侵華暴行。新華社昨日晚上發稿,標題為《香港必須建立與『一國兩制』相適應的新教育體制》,要求政府「痛下決心,全面改革,整頓隊伍,撥亂反正」,又指香港教育制度多年來仍未「去殖民化」,應改革制度適應「一國兩制」

文章點名批評立法會教育界議員葉建源沒有譴責該試題,反而為涉事人開脫,妄稱事件是「文字獄」,指他不配代表業界發聲,亦不配為人師表。

文章指文憑試只是香港教育問題冰山一角,認為香港教育系統荼毒學生、危害社會,嚴重到了必須正視、必須解決的地步,應從「殖民地式」教育轉變為「一國兩制」特色教育,在培養及格國民、厚植公民家國情懷這個大是大非問題上,只有「一國」之責,沒「兩制」之分。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圖)

責任編輯:一粟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