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習近平:支持世衛發揮領導作用 加大對非洲支持

2020-05-18

【文匯網訊】國家主席習近平北京時間18日晚在第73屆世界衛生大會視頻會議開幕式上發表題為《團結合作戰勝疫情 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的致辭。

習近平強調,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這場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以來最嚴重的全球公共衛生突發事件,各國人民勇敢前行,守望相助、風雨同舟。中國堅持以民為本、生命至上,始終本著公開、透明、負責任態度,始終秉持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既對本國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負責,也對全球公共衛生事業盡責。

習近平指出,現在疫情還在蔓延,防控仍需努力,要全力搞好疫情防控,發揮世衛組織領導作用,加大對非洲國家支持,加強全球公共衛生治理,恢復經濟社會發展,加強國際合作。習近平宣佈中國為推進全球抗疫合作的五大舉措,呼籲各國攜起手來,共同構建人類衛生健康共同體。

責任編輯:張岩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