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年度最血腥一周 紐約槍擊案突增

2020-05-19

【文匯網訊】5月11日至5月17日,紐約的槍擊事件數量翻了近兩番。是今年最血腥的一周。


     

據環球時報引援紐約郵報報道,數據顯示,上周發生在紐約的槍擊事件數量幾乎翻了兩番,最近的流血事件受害者人數占今年到目前為止遭槍擊總人數的12%。

紐約警察局周一公布的數據顯示,在5月11日至周日(17日)的31起槍擊事件中,共有37人中彈,而去年同期發生的八起槍擊事件中只有10人中彈。

今年到目前為止,紐約的槍擊事件上升了21%以上,從228起上升到276起,遭到槍擊的總人數從255人上升到315人。

報道指出,雖然槍支暴力事件在過去幾周呈上升趨勢,但上周是今年最血腥的七天之一。

警方稱,其中五起槍擊事件發生在周六凌晨不到兩小時的時間裏,共有六人被送往醫院,而22歲的邁克爾·納瓦雷特死亡。

周六凌晨1點前,納瓦雷特在皇後區牙買加蓋伊布魯爾大道108-02號外頭部中槍,一天後在牙買加醫院死亡。

周日晚間,皇後區和布朗克斯區發生了兩起槍擊事件,至少兩人中槍,兩起事件相隔僅幾分鐘。

報道指出,上周紐約的謀殺案數量也翻了一番。

這一致命消息傳來之際,紐約警察局官員表示,在新冠疫情期間,針對目標的報復性殺戮有所增加。

責任編輯: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