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紐約州州長科莫:攻擊我們的是「歐洲病毒」

2020-05-12

【文匯網訊】當地時間5月11日,紐約州州長科莫舉行例行記者會,通報疫情進展。會上,科莫指出,紐約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數量開始呈下降趨勢,並重申該州病毒來自歐洲而不是中國。

他說:「在紐約州,確診病例數量正在下降。看看紐約以外的其他地區,數量仍在上升。我們經歷了全國最壞的情況,但最終改變了局勢。所以,現在我們的局勢正在好轉。在美國其他地區,疫情仍呈上升趨勢。」他強調,這全都有賴於紐約州所有人的努力。

據觀察者網報道,隨後,科莫直接將新冠病毒稱為「歐洲病毒」(European virus)。他表示,疫情之初,紐約州「遭受了歐洲病毒的攻擊」,但最終扭轉了局勢。

在同一場新聞發佈會上,科莫還指責聯邦政府應對遲緩。他表示,病毒於今年1月從歐洲傳播而來,但「沒有人知道」,並將此歸咎於聯邦政府和美國情報部門。

科莫曾在5月8日援引數據稱,自去年12月至3月11日美歐間停航,三個月有多達300萬人乘坐航班從歐洲飛往紐約,其中很多人可能攜帶新冠病毒。

5月8日例行記者會上,科莫稱有300萬歐洲人在12月至3月來到紐約,視頻截圖

5月8日例行記者會上,科莫稱有300萬歐洲人在12月至3月來到紐約,視頻截圖

作為「疫情重災區」——紐約州的州長,科莫多次提及該州病毒來自歐洲,並責怪聯邦政府應對遲緩,未及時中斷與歐洲的人員往來。

在上月24日例行記者會中,他說,中國疫情暴發後兩個月,美國才採取行動,針對歐洲的禁令直到3月中旬才出台。「我們沒有關閉後門,因為在我們實施針對中國旅行禁令時,病毒已經離開了中國。」

《紐約時報》在4月初的報道中同樣談到,紐約地區病毒主要是由歐洲旅行者帶入,並非來自亞洲。當時研究表明,早在2月中旬,新冠病毒就已開始在紐約地區傳播,這比該地區出現首例確診病例還要早幾周。

此外,科莫當天在會上宣布,紐約州手指湖、紐約南部和莫霍克谷地區,在5月15日重啟部分經濟活動;一些低風險的商業和娛樂活動也將於5月15日在全州範圍內重新開放。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