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交友APP變販毒 民建聯促港府加強「放蛇」打擊網上交易

2020-05-19
民記解密發現手機匿名交友程式已經成為買賣大麻的集散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民記解密發現手機匿名交友程式已經成為買賣大麻的集散地。(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攝)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記者李斯哲報道:香港近年來吸食大麻者有年輕化的趨勢。有見及此,民建聯「民記解密」團隊就香港青少年吸食大麻的問題進行深度調查,發現手機匿名交友程式已經成為買賣大麻的集散地,政府必須加強臥底執法力度,以「放蛇」方式打擊網上大麻交易。

「民記解密」成員劉天正表示,在匿名交友軟件「Heymandi」上,用家只需填寫暗號,如「420wannabuy」,便能在數十分鐘內尋找大麻賣家。大麻交易方式更以客為先,包括通過送貨上門、地鐵等方式,過程公開,視法律如無物,已經將相關資料交予警方跟進。

觀塘區議員顏汶羽表示,透過收集490名家長的調查問卷,發現9成7的受訪者不同意子女吸食大麻或飲用含大麻成分的食品;超過6成半受訪者認為子女容易透過社交網絡接觸或嘗試大麻;更有6成受訪者認為政府在打擊青少年吸食大麻的執法行動不足。

立法會議員張國鈞表示,政府必須加強執法,打擊大麻非法入口與販售;加強在中小學的宣傳及教育,明確「大麻是毒品」及吸食大麻的禍害;加強公眾教育,令家長有更多相關知識判斷子女是否吸食大麻,事發時能夠及早制止。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