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致敬中國旅遊日—戰「疫」中的吉林文旅人

2020-05-19

【文匯網訊】今天是「中國旅遊日」的十歲生日,我們曾滿懷期待想為她慶生——然而一場疫情讓今年的旅遊日註定不凡。在這個承載着人們對美好生活嚮往的日子到來之際,吉林文旅人用自己的方式向她致敬,一件件充滿力量的小事,一個個的鮮活赤誠的普通人物,他們心裏有火,眼裡有光,不負夢想,執着向前。

擔當|他們始終在一起

2020年初始,對於吉林文旅人來說是艱難的一季,更是立足蓄勢的一季。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吉林文旅人順勢而動,快速應對,在變化中尋找方向,積蓄力量,待到雪後陽春,全力衝刺,迎接產業之春。

疫情暴發後,按照國家文化和旅遊部的要求,吉林文旅人迅速做出反應,相繼關停全省旅行社、A級旅遊景區、公共圖書館、博物館以及文化娛樂場所、互聯網上網服務營業場所等5681家,全省暫停組織接待文藝演出活動56場次;文旅系統牽頭組織的各類會議和大型活動取消、暫停或推遲310場;全省旅行社取消遊客29113人。疫情所帶來的困難與文旅產業轉型升級壓力、文旅中小企業生存壓力重合並行。疫情面前,吉林文旅系統和文旅企業講政治、顧大局,忠誠踐行使命,全面落實有關決策部署,為防控疫情作出重要貢獻,體現了文旅人的大義擔當。

和煦春風至,扶持暖寒冬。2月19日,吉林省文旅廳發佈《關於有效應對疫情支持文旅企業發展的13條政策措施》;2月20日,《吉林文旅「春風計劃」》出台,《13條政策措施操作指引》出台……在抗擊疫情的關鍵時期,為減輕企業負擔、恢復市場活力、壯大產業發展、制訂營銷策略、提升產品質量、維護運營秩序,全力支持企業渡過難關,真金白銀、真抓實幹、真情實感。

攜手並進,疫後花開。從開展文旅+金融線上對接活動,到針對客源市場、產品結構做出戰略性調整,組織調動景區、旅行社、酒店等旅遊相關主體抱團發展,啟動以「周」游吉林為主題的吉林人游吉林活動,連續打出「組合拳」,為省內遊客提供消費選擇,成功為旅遊關聯企業引流解困。

科技賦能,文旅也有「大智慧」。疫情期間,全省文旅系統積極發揮自身優勢,停產不歇業,閉館不停工,持續加大網上文化產品供給,豐富群眾精神文化生活,為「抗疫」營造良好氛圍。復工復產時,智慧旅遊作為新的服務和治理手段,在常態化疫情防控中釋放內需潛力。實名制預約購票、掃「吉祥碼」入園、分時分段錯峰入區、嚴控遊客數量、分時限流遊覽、現場測量體溫等保障全省假日旅遊平穩有序方面,發揮了重要作用。

精準精細,文旅監管有保障。堅持「有序、安全」開放的基本原則,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分類指導施策,精準精細抓好文化場所開放管理工作,對吉林省各地文旅行業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假日市場部署等工作開展督導,全力保障了吉林旅遊市場安全有序,無重大旅遊安全事故。

繩短不能汲深井,淺水難以負大舟。吉林文旅人肩扛重擔、因時而動、因勢而變,恪守「生命至上」理念,團結一心狙擊疫情,眾志成城提振經濟。

創新|線上營銷,旅行社的「花式自救」

從退改訂單蜂擁而至,到歇業,面對疫情損失,他們在旅行社轉型探索中,為整個文旅行業提供了多種可能。

一場疫情讓旅行社的退改訂單蜂擁而至,也讓旅行社人員面臨 「失業」,而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企劃部長蔡智宇卻悄然間轉了型。變成了「網紅一姐」。還利用自媒體,線上營銷的方式助力了旅行社的轉型探索,為今後的工作提供了多種可能。

在她的抖音賬號「主廚私房蔡」中,「假裝旅行」系列深受網友歡迎,尤其是那條很帶感的「山下小村,村中雅居」馬鞍山民宿的推薦,帶網友們在線上體驗,讓大家心裏「種了草」。

「之前就比較喜歡攝影和寫作,偶爾也會發發微博,寫寫文章,疫情期間停工在家,是一次非常偶然的機會讓我開始認真研究起了自媒體。」蔡智宇說,「我已經是一名有着12年工作經驗的文旅老兵,利用放假這段時間,我製作了一些短視頻作品,每次作品發佈都會得到好評,大家說很喜歡我現在的表達方式,既有知識,又有情懷,這讓我很開心。」

這個過程中,她發現,自媒體的展現形式不僅可以作為公司的宣傳平台,還具備一定的營銷功能,於是她就開始以自己的賬號為實驗田,一邊做,一邊學。當了解到自媒體有直播帶貨、店鋪等營銷功能時,就想着能不能用此來幫助旅行社轉型發展,所以進一步研究。

隨後,針對旅行社的轉型發展,蔡智宇提出了不少想法,利用這段時間,旅行社的空窗期,用這些線上營銷的功能來宣傳旅行社的 「馬鞍山民宿」,讓網友先期待後認可,為旅行社搭建的《如美生活》線上銷售平台助力。

五一前夕,長春文化國際旅行社的《如美生活》平台上線,在保有旅遊產品的基礎上,豐富了土特產、日化等生活用品,進一步豐富了消費者旅行生活體驗,7×24小時在線服務,為消費者提供了更加便捷的消費體驗。以春風套餐為例,「馬鞍山望山時光」等民宿產品,一經上線,「五一」期間的產品就被搶購一空。

「我會去一些自己很喜歡或者很想去的景區、景點,拍攝一些素材,用熱愛家鄉的情懷和一個文旅人的視角,出品更多宣傳家鄉文旅資源的作品,同時也會用大家能接受的表達方式來助力我們旅行社的轉型升級。」 蔡智宇說。

一滴水可以映照出太陽的光輝,一個人可以展現出一座城的風貌。吉林文旅的成色,少不了這些有情懷的文旅人的創新與開拓。突如其來的疫情讓文旅行業停擺,卻讓吉林文旅人始終保持奮發有為的狀態和腳踏實地的工作作風,雖然我們現在受到的衝擊最大,但我們可以讓更多的人了解吉林,為家鄉文旅產業發展助力。

為者常成,行者常至。吉林文旅人深諳,因循守舊沒有出路,畏縮不前會坐失良機。大家爭當創新者、實幹家,就一定能讓吉林文旅造就新氣象、帶來新活力。

踐行|直播「大咖」傳遞吉林聲音

越是艱難時期越要意志堅強,越是緊要關頭越要精神振奮。

有這樣一群人,用傳播知識的方式參與「戰疫」,以公益的形式開通直播,共克時艱,凝聚文旅力量,傳遞吉林聲音,傳播正能量,鼓舞人心,迎接行業春天。吉林省青年商務國際旅行社董事長由傑就是他們中的一員。

她,迎難而上,不鬆勁、不懈怠、不退縮,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她,只是吉林省文旅人中的一個代表。

春節期間,正是旅遊旺季,然而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給旅遊業帶來巨大衝擊。全國各地的文旅活動被按下「暫停鍵」,文旅從業者的工作受到影響。

在這個特殊時期,如何變被動為主動?如何提高吉林文旅人應對緊急突發事件的能力?如何重振文旅從業者信心,提升自身素養,為未來的復工做準備?

由傑是個「行動派」,經過深思熟慮後毅然決定以直播的方式開通「雲端」公益直播講堂,為文旅從業者提供交流和學習平台。從發動行業內的資深講師們試水直播授課,到自己也化身 「主播」,開始了她作為「公益大咖」的人生第一次直播。

和普通的「雲端課堂」不同,由傑不但聯合全國各地的文旅界知名學者、資深人士,還嘗試了在多個平台共同發聲,圍繞「研學旅行、傳統旅遊、疫情應對、企業管理」等熱點話題,共謀文旅行業戰「疫」之策,共商文旅市場振興之道。

吉林省都有哪些5A級景區?答對有獎勵!

長白山景區、偽滿皇宮博物院、長春凈月潭國家級風景名勝區、長影世紀城、敦化市六鼎山文化旅遊區、長春世界雕塑園、集安市高句麗文物古跡旅遊景區,吉林省有7家國家5A級景區。

直播中,長白山的「千年積雪萬年松,直上人間第一峰」的美、神山、聖水、奇林、仙果」在她的描述下栩栩如生;查干湖的魚、長春的鐵鍋亂燉,所有的美食讓她形容得讓人垂涎欲滴;幽默風趣的二人轉,她還會稍帶着說出二句,讓人捧腹大笑。

這些介紹,是積蓄春天力量,是期待雪後陽春。只有深愛吉林,才會做到如此。踐行初心使命,書寫忠誠擔當,是每一個以由傑為代表的文旅人的共同特點。

一場場公益直播講堂,傳遞的是吉林文旅人重拾信心,傳遞的是吉林文旅人以堅強的意志衝破寒冬的精神及力量,線上吸引參與交流的文旅人近百萬。

機遇,只留給有準備的人。危機面前,誰能率先做好準備,誰便能在疫情結束後最先迎來機遇。沒有過不去的黑暗,沒有等不到的黎明。

「人在,青山在!」熱愛吉林,熱愛文旅行業的由傑懷揣夢想,踐行着吉林文旅人的初心與使命。

奉獻|「我要向你們致敬!」

「我想看看你們的臉,我想知道是怎樣的一群人為我們貼心服務了這麼長時間,我要向你們致敬!」在敦化市萬豪酒店貴賓樓前,一位剛剛解除隔離的女士向敦化市文廣旅局的工作人員提出了這樣的要求。由於疫情尚未解除,她只能遠遠地站在路邊,與工作人員揮手告別,然後深深鞠了一躬。

這份感動的背後,是敦化市全體文旅人眾志成城在疫情第一線的堅守,是他們事無巨細對百姓的守護,是他們迎難而上,舍小家為大家的奉獻。

領導幹部衝鋒在前,大家心裏踏實。按照市裡統一部署,2月3日起,敦化市文廣旅局承擔了當地醫學觀察集中隔離點的服務保障工作。為了穩定軍心,敦化市文廣旅局黨組書記、局長王啟立先後兩次站在敦化市萬豪酒店主樓大廳給大家講解防疫知識和措施,並與他們一起為隔離人員測溫,而他自己只有一個簡簡單單的醫用口罩。為了安撫被隔離者的情緒,文廣旅局還幫忙聯繫了心理諮詢師,按照不同人的口味為大家定製餐食,並在餐盒上附上暖心鼓勵的話語。

由於戰鬥在第一線,文廣旅局的工作人員也要被隔離,不能回家團聚。時間最長的一位女同事有70多天不曾回家,想孩子只能隔着玻璃,遠遠地望上一眼……

「堅守崗位,實時防控,堅決落實防疫抗疫部署,勇擔防疫抗疫使命,相信在我們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夠打贏這場抗疫攻堅戰!」這是敦化市文廣旅局每一個工作人員的心聲。

敦化市文廣旅局的抗疫故事只是吉林文旅人在這場疫情中的一個縮影,還有無數名文旅英雄衝鋒在抗疫的最前線:

2月17日,《省文旅廳機關基層黨組織和黨員下沉一線合力開展抗疫工作方案》制定,百名文旅系統黨員志願者們踴躍報名下沉社區,勇做戰「疫」一線守衞者;每日,長白山管委會旅遊和文化體育局主要領導都會前往長白山保護開發區各景區、文化娛樂場所、長白山機場、賓館酒店等進行突擊檢查,並耐心講解防疫舉措的重要性;長春市文化市場綜合執法支隊執法三處謝遒遠自願報名成為黨員志願者,參加社區一線抗疫工作的時候,孩子尚未滿月……

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戰鬥在第一線的吉林文旅人始終不求回報,默默奉獻。他們從不當「差不多先生」,應付差事敷衍了事。他們有「千磨萬擊還堅勁,任爾東西南北風」的信心,有「苟利國家生死以,豈因禍福避趨之」的決心,有「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的恆心。勤業精業無止境,吉林文旅人,一直在路上。

堅守|「悠遊」小吉超長待機的「24小時」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情,打亂了原本的節奏。小吉的春節計劃變了,退了機票,成了疫情防控宣傳戰線上的全能「小編」。身為文旅人的小吉,以往每天推送着省內的各大文旅信息,對咱大吉林的山山水水嚮往不已,按照原計劃是要趁着春節長假和家人去感受寒江雪柳,長白飛雪的神奇魅力。

從小吉放下行囊的那一刻起,「悠遊吉林」公眾號的推送內容變了,從以往的吉林省文旅活動大全,演變成疫情防控一線的重要信息。

哪些是大家關注的熱點,哪些是對疫情防控有利的信息,哪些可以緩解大家的緊張情緒?小吉增加了在網上衝浪的頻率,「住」在熱搜上,「長」在公眾號里。就這樣,除了吃飯睡覺,幾乎都在海量信息中篩選重點、熱點。

「雖然是居家辦公,但感覺責任更重了,不停地琢磨如何突破以往的常規模式,將悠遊吉林推送的內容實現創新,讓讀者更喜歡。」小吉說,這就是她與團隊小夥伴們每日在線堅守的責任。「在關鍵時刻發聲,凝聚共克時艱的正能量。」

從大年初一「省內旅行社及多地文旅場所停業」的信息推送,到接吉林醫療隊回家的10餘個海報,到清明前夕省內旅遊業逐步解封,及近期的「春風套餐」系列重磅推送…… 隨着內容的及時與新穎,「悠遊吉林」公眾號的粉絲量、閱讀量、轉載率逐步增加,然而透過公眾號傳遞正能量才是文旅人最大的初衷。

默默無聞的堅守,換來的是「悠遊吉林」新媒體矩陣品牌的提升,折射出吉林文旅如何直面突遭的行業寒冬,並突出重圍迎來春暖花開。

作為吉林省文旅行業官方新媒體矩陣,悠遊吉林不斷探索從傳統的政務形象宣傳向文旅服務轉型的內核升級。通過甄別不同新媒體平台網友用戶的瀏覽喜好,精準制定符合用戶信息讀取的表達體系,不斷提升信息的有效供給和抵達率。僅以悠遊吉林抖音號為例,截至目前,累計發佈作品651條,視頻播放量1.34億次,網友點贊量達到268萬次,累計評論9.12萬條,累計分享9.01萬次。

特別是今年1月下旬至今,製作防疫相關短視頻234條,播放量超過1億次,獲網友點贊近228萬次,累計轉發7.76萬次,長白山是這麼寵醫療隊的、朝鮮族醬湯有多神奇,有一種魔性的語言叫東北話……抖音號悠遊吉林獲評「優秀創意類案例」。在我省時政號綜合影響力指數排名以及在全國文旅全行業賬號中排名均在前十名。

篤定的堅守與創新是吉林文旅人為突破瓶頸綻放的生命之花。透過疫情,越來越多的吉林文旅線上平台發生蝶變,從以往的實時信息推送,到近期組團為吉林加油打氣,傳遞正能量。吉林文旅人懷揣着夢想與熱愛,凝聚工作合力,將一如既往地推薦咱大吉林的無限風光及綿長文脈。

匠心|千萬次的線上相約

指尖輕輕劃過手機屏,就可能來一次不期而遇的「約會」。疫情期間,你約會了嗎?所有的約會,均是免費。怎麼約?現在還能約嗎?你可以相約書海,還可以相約千年前,一根無形的線,牽着你我的時空距離。

全年無休的吉林省圖書館,受疫情影響,大年三十那天閉館了。

可春節里,每個吉圖人都沒歇着。他們無縫銜接地啟動了線上服務,變起了「文化魔術」,讓市民的每一次點擊都能汲取「營養」。

除吉圖原有的自建數字資源、外購數字資源外,吉圖人開動腦筋,把原有的一些線下展出統統搬到了線上。

圖片、文字不能滿足觀眾對「參觀」的體驗感,咋辦?華夏瑰寶、走向盛唐、閃閃紅星耀童心、山水合璧等10個展覽,或三維建模,或全景拍攝,讀者只需手指在手機上劃一劃,就可以「走」到「展廳」的每一個角落,身臨其境「實地參觀」。

經常參與吉圖活動的讀者不方便出門時,咋辦?活動接着搞啊!每周日固定的「文化吉林講壇」在此前閉館期間也不停播,搬到線上;正月十五吉圖組織讀者玩起了「雲」上鬧元宵,線上猜燈謎不亦樂乎。

3月13日開館後,線上活動仍持續與讀者「雲約會」。5•18國際博物館日,位於吉圖內的吉林省典籍博物館推出了「翰墨籍香」線上典籍推介欄目,讓看似枯燥的古籍「活」了起來。

小吉試圖了解烹飪「文化大餐」的「主廚」,可詢問到的每一人都說:「這是大家一起干出來的!」吉圖的這桌「大餐」,在官方網站、微信、APP、微博、抖音等平台上都能「品嘗」到。

指尖的約會,吉林省博物院也準時赴約。吉博的鎮館之寶,紛紛「復活」,一件件躍然手機屏幕之上,在小姐姐們生動的筆下,講出了一段段歷史。

隔離不隔心。吉林省文化館第一時間也整理了大量文藝作品,整合成防疫特輯,「同舟共濟、眾志成城」主題文藝作品,不僅色香味俱佳,還講求「營養」豐富呢!

網友在這樣一個文化大超市裡挑選着最符合自己口味的,更願意分享給身邊的人。

每一次點擊、瀏覽,都是一次文化的傳遞。一場疫情,給了線上文化產品以更廣闊的展示天地,其實也給了吉林文化界以全新的思考。

吉林省圖書館副館長宋艷告訴小吉,疫情發生後,線上訪問量的驟增也引發了吉圖人對未來的思考,比如以往每周開放的數字影院,今後會考慮搬到線上。此外,吉圖正在打造一個「吉林省文旅百科資源平台」,為未來的線上服務提供更好保障。

工匠精神是精益求精,是堅持不懈,開拓進取。因為專註,所以出彩。在傳承中創新,在堅持中升華,化腐朽為神奇,於細微處彰顯卓越。

吉林省圖書館、省博物院、省文化館,還有許許多多的公共文化服務單位,正在豐富着自己的文化供給「烹飪」手法,滑動手機屏幕,去「嘗一嘗」吉林新風味吧!

開拓|農旅融合助推鄉村振興

如今,對於不少百姓來說,果蔬採摘的意義,早已超越了單純的一次出遊或是簡單的購買食材。它更多是對健康的關注、放鬆身心生活方式的追尋,是一種良好的生活習慣和形態。近年來,雙陽區鄉村振興產業發展,切實增強旅遊產品吸引力。發揮農業資源優勢,發展農耕採摘游;圍繞山水資源優勢,發展生態觀光游;瞄準都市人群需求,發展休閑度假游。

今年是返鄉創業大學生霍源從事鄉村旅遊工作的第四個年頭,四年前,靠着一腔熱血和對家鄉的熱愛,霍源毅然辭去了金融行業優渥的工作,回到長春市雙陽區做起了草莓採摘游,帶領鄉親們共同致富。

「通過發展鄉村採摘旅遊,使雙陽區原有的荒地變成了大棚,極大地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帶動了周邊農民的經濟收入。種植草莓後,很多周邊的農民變冬閑為冬忙,他們的年收入是以前種植玉米的三到五倍。」鄉村採摘讓當地的村民們的口袋也逐漸地鼓了起來。

於採摘中度過周末,與紅紅的果實甜蜜邂逅,體驗自然的絢爛與愜意,已成為現下年輕人最愛的出遊方式之一。按理說,憑藉着雙陽區得天獨厚的自然條件和他悉心的照料,在日漸興起的採摘游浪潮下,霍源和同事們共同經營的元昱小紅帽採摘園,一定門庭若市,遊人如織。

然而,突如其來的疫情給了他當頭一棒。「多年來,我們都是以線下遊園採摘為主要銷售渠道,但是今年由於疫情影響,我們的線下沒有任何遊客了。這大好的草莓眼瞅着就要爛在地里,可愁死我們了!」草莓園沒人光顧,作為採摘園的總經理,霍源一籌莫展。

一次偶然的機會,霍源在網上看到別人直播「帶貨」,這讓他有了一個想法:「遊客進不來,我們可以把草莓送出去啊!能不能用線上配送的方式銷售草莓?」為了讓顧客能有一種遊園的感覺,霍源他們採用視頻直播的方式,一開始,草莓的銷售並不理想,一天最多隻有幾十單。疫情最嚴重的時候,快遞停運,霍源他們就和政府部門請示,開闢了一條綠色通道,由他們自己派車往城裡運草莓。

熱情的服務加上新鮮的口感,網上的顧客漸漸多了起來,一傳十十傳百,憑藉着良好的口碑,霍源他們逐漸擁有了一大批草莓的「粉絲」。「現在每天的最高峰有幾百單,我們的心裏越來越有底。如今看來,其實這次疫情對我們雖然是一個挑戰,可也給我們帶來了更多的機遇和發展的方向。」

現在,霍源也有了更加清晰的發展規劃:一是堅持做採摘游,帶領周邊農民致富,讓農民有一個穩定、可觀的收入。二是吸引更多的年輕人參與進來,為現代農業注入些新鮮的血脈。

「一腔熱血勤珍重,灑去仍猶能化碧濤。」當前,在廣袤的吉林大地上,如霍源這般有想法的熱血青年越聚越多,他們有理想、有抱負、敢創新,積極投身文旅行業,幫助鄉村探索以「旅遊為主,種植業為輔」的振興經濟模式,切實拿出「新方案」「硬辦法」,通過「造血式扶貧」切實幫助農民解決脫貧問題,用自己所學的知識,帶領周邊農民共同致富,成為文旅行業當之無愧的「引領人」。引領大家一起向遊客發出邀請:「吉林很美,我在等你!」

執着|藝術抗疫 吉林聲音鏗鏘有力

吉劇青衣傳承人劉楊,出生在一個藝術世家,父親劉海波是松原市滿族新城戲傳承保護中心的名家;愛人於躍在吉林省戲曲劇院京劇團工作,以前是京劇演員;劉楊的妹妹則在長春評劇院工作。戲曲之家,在抗疫之初,上演了全家總動員的「神默契」。

桃李梅大劇院,從復工復產以來,忙碌的身影未曾停歇。

劉楊一板一眼地在排練場里演唱着《大唐女巡按》,每排一小段,導演宋強就叫停,逐字逐句,甚至每一個眼神,不停地摳細節。

疫情發生後,文藝工作者以各種形式致敬廣大醫務工作者、堅定抗擊疫情的信心。

劉楊說:「我是一名黨員,這個時候應該站出來。」

在劉楊演繹過的吉劇作品中,《江姐》在她的心目中有着極重的分量。特別是那一曲熱血《紅梅贊》,何不用《紅梅贊》改編一首抗疫作品?

劉楊把想法一說,團里的同事王昊天一氣呵成寫出了以《紅梅贊》曲調為基礎、以抗疫題材作詞的《信心贊》。

錄製時,全家齊上陣。每錄一遍,父親劉海波都要給她指導一番。愛人於躍也加入到了全家抗疫的行列中,精心剪輯。就連8個多月的小寶寶也「加入」其中。劉楊在一個房間錄製,小寶寶在另一個房間聽到媽媽高聲演唱,也高興地「呀呀呀」回應着。

劉楊的父親劉海波用滿族新城戲改編了一首抗疫作品《送走瘟神迎春天》,父女倆的作品通過公眾號、抖音、微博等平台發佈,獲得了十幾萬點擊量。

春節後,吉林省戲曲劇院吉劇團的吉劇、二人轉藝術家們錄製了大量優秀作品,都在用最「吉林」的聲音為全國人民加油打氣。

吉林省戲曲劇院京劇團在京劇高派傳人倪茂才院長的帶領下,除了親自錄製抗疫作品《齊參戰抗疫情共渡難關》外,還組織排練了《鳳凰二喬》等作品,等待復工後直接開腔,驚艷亮相。

吉林省交響樂團採用「雲排練」方式,第一時間趕製出了一部恢弘的《心貼心,手牽手》,每一個音符都散發著吉林力量,在網上吸粉無數。

吉林省曲藝團從抗疫之初至今,創作腳步始終未曾停歇,用快板書、說唱、京東大鼓等多種曲藝形式加油鼓勁。

吉林民營企業也為藝術抗疫注入了「強心劑」,和平大戲院史無前例地打造了「無人晚會」,踐行民企責任擔當。

現如今,很多藝術家都在思考着「線上藝術」的新命題。劉楊說,今後應該挖掘更多的平台,把家鄉的戲曲文化傳遞給更多人。

有一種愛,愛得執着、愛得熱烈;情到深處,只管耕耘,不問收穫。這種愛,是吉林文藝人對事業的愛。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