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華為雲貴安數據中心一期封頂提速產業佈局

2020-05-20

【文匯網訊】(香港文匯網記者 周亞明 貴陽報道)華為建設於貴州省貴安新區的華為雲數據中心一期項目主體工程,近日宣布全部封頂,承建方稱預計年底建成交付,顯示華為產業布局明顯提速。

華為全球IT維護工程師基地呼之欲出

據承建方介紹,華為雲貴安數據中心一期項目,共分A、B、C三個組團及倉儲中心,共有18棟單體,分別為數據中心、生產交付中心、生產調試中心、宿舍等。

據悉,包括一期項目在內,華為雲數據中心總用地面積約1521畝。其中,人工湖和綠化有相當的佔比,從設計上就能看出是高端化、集約化、綠色化的大手筆。數據中心依山而建,研發中心和公寓樓臨湖而起。建成後,其被賦予的功能,分別是華為全球管理數據存儲中心(私有雲)、華為全球IT維護工程師基地和華為大學戰略預備隊訓戰實習基地等,打造的是一個集觀光研學為一體的數據中心。

華為布局貴安速度

據了解,A區項目今年3月開建,短短兩月時間,華為雲貴安數據中心一期項目包含的18棟單體臨空而起,截至目前,一期項目主體結構全部封頂。其中,A區粗裝飾完成80%,屋面、幕牆完成40%,已開始精裝修,預計年底建成交付。

記者在A區項目平面圖看到,連片的「歐式小鎮」式建築群,聚落在狹長的綠色林帶中,一座橋樑橫跨人工湖,連接數據中心與貴安新區的主幹道。真所謂高端大氣上檔次,國際范十足。

承建方負責人說,目前,A區建設進度不斷提速。數據中心方面,地下室電房、機房,室內管道、通風系統、消防系統已完成施工;主體建築方面進入外牆裝修階段,市政管網完成施工。預計7月份,主電源將進入一級供電狀態。

貴安要建世界最大數據中心

華為雲數據中心建設神速推進,其實僅僅是其落戶的貴州省貴安新區的亮點之一。至去年底,在貴安新區範圍內,包括華為、騰訊、蘋果公司iCloud在內的數據中心,已增加至12個。相關大數據產業規模,亦達到423.87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12.7%。在貴安新區今年的推動計劃中,尚有蘋果中國(貴安)數據中心、貴安騰訊七星數據中心建設。同時,還將力爭開工建設人行、國鐵、京東等國際級國家級數據中心。貴安新區的打算是,力爭三至五年建成中國乃至世界最大的數據中心聚集區。

責任編輯:Caroline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