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快訊 > 正文

香江智滙報告:23條立法與港人福祉息息相關

2020-05-20

【文匯網訊】大公文匯全媒體報道:由香港專業、學術、傳媒界及其他界別資深人士組成的民間智庫香江智滙用了近一年時間不斷研究及更新,近日發表《基本法第23條立法研究報告》。報告共分為17個部分,152個段落,全方面研究了基本法第23條立法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緊迫性,同時強調立法與港人福祉息息相關。

香江智滙表示,香港回歸至今已近23年,尚未履行憲制責任完成《基本法》第23條立法工作,使「港獨」、「黑暴」和「攬炒」勢力有恃無恐,法律缺位所帶來的不良影響,已經有目共睹。

報告指出,在立法會換屆之前推動23條立法,能盡最大可能阻止日後一切有損國家安全的立法, 阻止下屆立法會中任何分裂分子或具有顛覆意向的人士搞亂選委會以及行政長官選舉,因此本屆立法會完成23條立法是防患於未然的搶先之策。報告亦指出,若在立法會換屆未能完成23條立法,可延至本屆政府任期內完成,但前提必須是挫敗非建制派今年9月立法會選舉過半的目標。

有關該報告的電子版,可登陸以下網址下載 https://drive.google.com/open?id=1k7a6o1_v8z0GWEHjpWrRIUtRNUR3feYk

(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供稿)

責任編輯:林犀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